•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明确新经济发展“六大形态” 培育多元化应用场景
  • 成都明确新经济发展“六大形态” 培育多元化应用场景

    时间:2017-12-14 15:59:2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李丹)1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专题新闻发布会,就成都日前发布的《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进行解读。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新宇介绍,新经济具有聚合共享、跨界融合、快速迭代、高速增长的特征,在发展不同阶段、不同层次,具有不同内涵。如北京以创业为核心引领全球产业变革,上海形成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深圳构建世界级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杭州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贵阳打造中国超级大数据中心,各地发展新经济各具特色、各有侧重。

      据悉,成都从成都基础、未来方向两个方面对成都发展什么样的新经济进行了分析研究,基于成都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基本判断,《意见》提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和共享经济“六大形态”,并细分了各形态的代表性产业。这是全国首创,也是现阶段成都市对新经济发展的“成都释义”。

      脱离应用场景,任何技术和优势都难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张新宇介绍,《意见》以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提出重点实施“七大示范工程”,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工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双创平台提能增效工程、人力资本协同示范工程、消费提档升级工程、绿色低碳建设示范工程、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工程,着力构建与六大新经济产业形态高度契合的多元化应用场景。就是要通过应用场景,将数据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让人和供给、需求建立连接,为新经济企业在蓉发展提供“入口”、市场机会,从而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新业态衍生发展、新模式融合创新、新产业裂变催生。据了解,培育新经济的多元化应用场景,在全国城市中属于首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