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倒立呈“V”字型 泸州村民挖出44斤重葛根(图)
  • 倒立呈“V”字型 泸州村民挖出44斤重葛根(图)

    时间:2017-12-14 16:00:11  来源:  作者:

    重达44斤的葛根。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13日讯(郑云霞 记者 岳东)“44斤,比我女儿还重!”12月12日,泸州叙永县天池镇高木村贫困户杨忠雪在自家竹林地里挖出一个重达44斤的超级葛根。该葛根倒立呈“V”字型,形似人参,最长有97厘米,最大直径87厘米。

      这天早上,杨忠雪在发现这个葛根后,叫上儿子一起去挖,父子俩轮番上阵,挖了将近1个小时。“藤看起来不是很粗,没想到根有这么大。”“这么大的葛根,估计长了好些时间。”前来看热闹的邻居们说。

      据悉,葛根在我国的使用历史非常的悠久,因其较高的药用价值,有“千年人参”的美誉。葛根是自然界中含有雌激素最为丰富的一种植物,除了美容作用之外,还具有清热排毒的作用,并且对于高血脂、高血压也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叙永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