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市武侯区探索建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
  • 成都市武侯区探索建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

    时间:2017-12-14 15:54:32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图由成都市人社局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李丹)13日,由成都市人社局和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和武侯区人社局承办的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活动在成都武侯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现场,拖薪欠薪投诉举报点位前聚集了不少群众,武侯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大家反映的情况,并耐心向群众讲解了办理流程。监察咨询、社保咨询、就业咨询、工伤咨询、仲裁咨询等点位也有不少群众在进行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武侯区正探索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并健全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与刑事司法联动治理恶意欠薪长效机制。武侯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若用人单位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数额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或者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将被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推送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受到联合惩戒。

      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部署要求的体现,有助于全面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为武侯区创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成都建设全国和谐劳动关系模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