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教育系统信访目录清单出炉(图解)
  • 成都教育系统信访目录清单出炉(图解)

    时间:2017-12-14 15:53:4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陈淋)如何依法信访?成都市民有清单可寻啦!为引导老百姓“对照清单、依法信访”,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出台了《成都市教育系统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目录清单(试行)》(以下简称《信访目录清单》),老百姓和有关工作人员拿着《信访目录清单》“按图索骥”,就能找到对应的思路,找准化解问题的渠道。

      据悉,长期以来,信访工作职责边界不清楚、受理范围不明晰的问题比较突出,不少本应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等其他法定途径解决的问题,大量进入信访渠道。《信访目录清单》出炉后,成都市关于涉及教育信访事项的处理方式和责任界限将更加明晰。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教育领域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的通知》要求,成都市教育局组织研究制定了《信访目录清单》,将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的法定途径划分为诉讼、仲裁、行政复议、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许可、国家赔偿、行政补偿、行政给付、行政强制、特定类型的申诉、技术鉴定、行政监察、劳动监察、行政处罚、立案侦查、纪律检查、信息公开等18类。

      这进一步理顺了信访部门与职能部门、职能部门与职能部门、职能部门上下级之间的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厘清了司法、行政、信访的边界,形成各部门系统内职责明确、快速流转的处理反馈机制,将从入口处精准分流减少群众信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来自成都市教育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