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1市州互融互助 “直播四川联盟”今日正式成立
  • 21市州互融互助 “直播四川联盟”今日正式成立

    时间:2017-10-16 17:07:21  来源:  作者:

    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 (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2017年10月13日,“直播四川联盟”成立大会暨《四川观察》2.0上线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并启动“直播四川联盟”。

      在大会上,四川省21市州电视台和四川广播电视台正式签约成立“直播四川联盟”,并入驻《四川观察》2.0。联盟成员将以《四川观察》为传播平台,向上连通央视新闻移动客户端,向下聚合全省广电新媒体力量,发挥视频、直播优势,坚守主流传播阵地,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四川好声音,互融互助,共创未来。这是四川广电在媒体融合方面一次里程碑式的创新和跨越。

      《四川观察》2.0是四川广播电视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2.19”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速媒体深度融合脚步的又一力作。“融・见格局,合・创未来”是《四川观察》2.0版本的核心理念,将更注重发挥广电媒体在视频、直播、音频方面的优势,更突出原创,更注重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表达。入驻市州可自主上传内容、一键发起直播。

      据悉,除了优化界面和用户体验,2.0版本还新增“投稿”板块,让用户参与到新闻采编过程中来。“主播圈”也变得更广,除了四川广播电视台的主播以外,21市州的当家主播都将加入进来,《四川观察》将成为“政经网红”聚集地。主播们也将以“朋友圈”的方式,与大家实现零距离的分享、互动。

      据统计,自2017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四川观察》已进行700余场次直播,在2017年全国两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C919国产大飞机首飞等重大新闻事件中迅速响应、深入现场,为观众带来了全方位、创新性的新闻报道。8月8日九寨沟地震期间,《四川观察》视频在全网流量数据统计达近4610万次。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