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德阳被确定为省级产融合作试点市
  • 德阳被确定为省级产融合作试点市

    时间:2017-10-16 17:00:55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14日讯(记者 周鸿)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经信委获悉,近日,四川省经信委、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4部门下发了《关于同意泸州等市(县、区、经济区域)开展省级产融合作试点的通知》,德阳市被确定为省级产融合作试点,是全省10个试点地区之一。

      省级产业与金融合作试点可以在信息共享平台、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产业链金融、基金合作新模式、科学规范应急转贷、风险分担机制、直接融资、财政金融互动等方面结合实际,依法依规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内容开展试点。通过试点,聚合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政策资源,实现产业信息与金融机构对接机制基本建立并有序运转,金融服务产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重点产业健康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

      德阳市经信委表示,开展省级产融合作试点工作旨在建立产业与金融信息对接机制,强化金融工具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的能力,以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德阳市实体企业发展的最普遍、最突出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重点产业健康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的融合发展格局。

      下一步,德阳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互相融合、互利共赢的发展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形成“信息共享、资源聚合、政策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