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非法营运车辆载百余罐液化气罐驶入高速
  • 安康非法营运车辆载百余罐液化气罐驶入高速

    时间:2018-05-19 15:19:29  来源:西部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作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生超王萱)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必须要持有完备的合法手续、从业资格以及专用车辆。就在昨天(5月17日),在陕鄂交界白河收费站,交警截获一辆违规装有危险品的厢式货车。

      从警方提供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中看到,昨天下午两点多在陕鄂交界白河收费站,执勤民警依法对一辆箱式货车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交警:“开开,打开,打开,打开不许关,液化气(罐),这东西叫五金啊?来把这个车开到那边去!来过来把车开到那儿去。”

      检查中发现,该货车违规装运了易燃易爆危险品,交警立即将车辆暂扣,将司机王某带至检查站进行进一步调查。

      交警:“你拉的什么东西。”

      司机王某:“液化气瓶瓶。”

      交警:“液化气瓶瓶?里面装的有没有(液化气)。”

      司机王某:“后面那几个有,前面的没有。”

      交警:“第一是你的车辆不属于危化品运输车,第二是运输危化品未经过公安部门的审批,第三你是未按照规定的线路运输危化品,你清不清楚?”

      民警对司机王某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随后将案件移交给当地住建、运管及安监部门。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点出140余瓶满装的液化气罐并及时通过专用车辆将液化气罐转运至安全地带封存。

      白河县住建局总工程师杨林:“下一步我们将对钢瓶的所属权进行调查,它是属于当事人个人进行经营,还是说他给别的企业或者个人进行运输。那么企业和个人他是否有燃气经营的许可证,我们要进行查处,如果没有的话,我们要按相关的法律条款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相关规定,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要经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考试合格,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或者单位在运输危险货物时,应当遵守有关部门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线路、时间、速度方面的有关规定。运输剧毒、爆炸、易燃、放射性危险货物的,应当具备罐式车辆或厢式车辆、专用容器,车辆应当安装行驶记录仪或定位系统。

      白河县运管所所长卿武:“这辆车就属于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许可,擅自从事危险品运输经营行为,现在我们在进一步核实当中,一旦核实清楚,一要责令改正二将处以3~10万元的罚款。”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