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紫阳一司机倒车剐蹭八旬老人 10万天价索赔引争议
  • 紫阳一司机倒车剐蹭八旬老人 10万天价索赔引争议

    时间:2018-04-17 15:40:27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4月12日,安康市紫阳县红椿交警中队成功调解了一起“天价”交通事故赔偿案。经调解,由肇事方一次性给予受害方6000元营养补助及后期治疗费用,双方握手言和。

      据了解,2018年2月21日13时10分,营运车驾驶员邹某在街道入口处倒车时,观察不到位,致使车辆尾部将行人唐某碰倒。

      事发后,当事人邹某立即将唐某送往紫阳县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经医院诊断证明,唐某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无大碍。随后,唐某在镇中心医院留院观察并接受进一步治疗,21天后唐某康复出院。

      唐某出院后,双方当事人随即就善后补偿事宜进行磋商。而此时,唐某却突然开出了10万元的“天价”赔偿要求,不仅难倒了客运司机邹某,而且在当地也引起了不小的社会反响。同时,善后处理也瞬间陷入僵持之中。

      由于赔偿意见不一致,当事双方随即产生了矛盾。而唐某因为邹某未满足自己的赔偿要求,也开始半路拦车,阻碍邹某正常运营。为快速妥处这个“顽疾”,紫阳县红椿交警中队队长王仲平得知此事后,本着公平公正、执法为民的理念,将受害方唐某及驾驶员邹某邀请到中队,对其双方进行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调解。

      调解中,由于唐某年事已高,听力下降,对民警的调解意见一知半解,很不利于达成共识。于是,民警就不厌其烦的举一反三,给老人讲解如何在法律的框架下合理表达诉求。最终,在经历约5小时的耐心说服后,唐某才平复了的心情,表示愿意接受民警调解。

      调解最后,民警按照双方意见,拟写了调解意见书,由驾驶员邹某一次性补偿唐某营养补助及后期治疗费共计6000元。至此,这起“天价”交通事故案件终于落下帷幕。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