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理工多处学生公寓渗水 校方疏散部分学生
  • 陕理工多处学生公寓渗水 校方疏散部分学生

    时间:2018-04-16 15:43:13  来源:西部网  作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可对于陕西理工大学的部分学生来说,这两天的一场春雨却让她们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学校南区北区多栋公寓楼出现漏雨漏水,为了接雨水,很多同学把脸盆、饭盒,甚至纸杯都用上了。

      陕西理工大学南区3号公寓楼住的都是大二大三的学生,昨天(4月12日)一场大雨之后,6楼出现严重漏雨,雨水顺着房顶楼板接缝四处流,为了防止衣服被褥被打湿,学生们几乎动用所有能装水的容器。晚上11点左右,雨势越来越大,部分学生只能选择其它地方住宿。

      陕西理工大学学生:“水漏得特别严重,那个床已经睡不了了,然后她昨天晚上和我对面的舍友住在一起的。”

      陕西理工大学学生:“这里晚上根本不能睡,一个小时就得换一次水,盆里的水就接满了,到晚上三点多才差不多不漏水了。”

      除了顶楼6楼外,雨水也顺着墙角和管道缝隙流向5楼,由于楼体部分排水管损坏,楼顶蓄积的雨水顺着墙面流下,一部分1楼宿舍也没能幸免。

      陕西理工大学学生:“那不是有个管子嘛,那个管子应该破了,水全顺着管子进去了,整个窗户全部在进水。”

      一些学生表示,宿舍漏雨的现象已经持续几年了,去年秋天连阴雨时,就有多栋宿舍漏雨,当时学校进行了应急处理,没想到今年开春再次出现这种情况。陕西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降雨造成学校南区和北区有15栋学生公寓楼出现不同程度漏雨,受影响的学生超过百人,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陕西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华:“前两天基建处有同志讲,现在正在备材料,马上进行维修了。”

      张明华表示,多栋漏雨的宿舍楼顶上都有通信铁塔,在楼顶做防水就得全部迁移,他们正和移动、联通公司等商量,这需要时间。目前能做的是,先把漏雨宿舍的学生迁出,并积极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

      张明华:“委屈你们了,辛苦大家一下,换个地方,这个楼顶漏水不是短时间我们能解决掉的事情,防水处理工程量很大,必须全部重新做。”

      同时,陕西理工大学已经要求各院系负责人了解学生住宿情况,由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陕西理工大学后勤党总支书记史鸿武:“今天一大早对受影响严重的宿舍,进行了整体调整。在这个问题上,学校会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地解决问题,让学生住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