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商州六旬老人走失被困山沟2天 警犬搜寻找回家
  • 商州六旬老人走失被困山沟2天 警犬搜寻找回家

    时间:2018-03-22 15:43:1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3月13日,商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一位名叫许水琴的老人走失”的消息刷屏,消息牵动着许多商洛市民的心。商州警方通过监控,在警犬的支援下,2天后将被困山沟的老人找到。

      3月13日晚8时,商州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商州区一老人走失,走失老人今年68岁,女姓,患有中度老年痴呆症。老人家属已在微信上进行求助,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经了解,老人从商洛市商州区麻街镇方向走出。民警调取了沿途监控查找,同时发动周边村组干部在数十公里范围全力搜寻。麻街镇地处山区,地形复杂,经过3月14日一天的搜寻,仍没有找到老人的下落。

      3月15日上午,民警带领2条搜救犬赶赴麻街镇协助搜寻。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麻街的一处监控中发现走失老人,走失老人在该镇一个名叫“野人沟”的地方出现过。民警带领警犬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搜寻。经过现场分析研判,确定了两条老人最可能行走的路线。由两条警犬分头搜寻,使用老人家属提供的一双棉拖鞋作为嗅源,其中一只警犬闻过嗅源后反应兴奋,低头嗅认后,很快沿该线路进行追踪,山大沟深林密,民警最终在一片草丛中发现疲惫不堪的老人。随后大家将老人抬下山送医。目前,走失老人已就医检查,身体状况平稳。

      3月19日上午,老人家属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民警的手中表达了感谢之情。通讯员 王丹 闫斌 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