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汉阴13岁男孩车棚内点蜡烛练"劈风掌" 引燃48辆车
  • 汉阴13岁男孩车棚内点蜡烛练"劈风掌" 引燃48辆车

    时间:2018-01-19 16:50:2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监控视频中,小男孩将蜡烛蹲在车棚内一电动车后备箱上,隔空练起了“劈风掌”

      1月10日晚,汉阴县一小区公共车棚内发生大火,48辆电动车、摩托车不同程度损毁。民警调取监控视频才愕然发现,起火原因是一名调皮男孩将蜡烛蹲在电动车后备箱练起了“劈风掌”,试图隔空将蜡烛劈灭。不料蜡烛没熄灭,引发的大火造成的十几万损失将由其父母埋单。

      男孩点蜡烛练“劈风掌” 引发车棚大火

      1月10日晚9时许,汉阴县城关镇青枫秀岭小区内一处公用车棚突然燃起大火,接到报警后,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位于两栋居民楼之间空地上的车棚内浓烟四起,民警一遍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将车棚周围的车辆尽快转移至安全区域。由于车棚内的摩托车、电动车的油箱、坐垫等都是易燃物品,经过多次复燃,大火终于在20分钟后被扑灭,此时起火点周围的车辆已被烧成了空架子,其余车辆均有外壳被烤化等不同程度损毁。

      “我们查看火灾现场发现有一个监控摄像头残骸,于是在小区监控室调取视频查看起火原因。”1月18日,据办案民警连英俊介绍,视频资料显示,这是一起人为火灾事故,是因为一名小男孩在车棚内玩火忘了熄灭导致的火灾。记者在视频监控中看到,事发当晚8时34分,一名身着小男孩手持蜡烛走到车棚内一辆电动车旁,将蜡烛点燃后蹲在电动车后备箱上,对着蜡烛练起了“劈风掌”,试图用掌风将蜡烛熄灭。两分钟后,男孩多次尝试无果后悻悻地离开了车棚,却忘了将蜡烛熄灭。9时11分,蜡烛导致后备箱起火后又将座位上的棉垫引燃,大火一路蔓延导致车棚内一片火海。

      当天晚上,民警顺藤摸瓜,终于在该小区10号楼一户居民家中找到了这名王姓小男孩。“在事实面前,小男孩最终承认是他所为。”连英俊介绍,小男孩今年13岁,这时他的父母才知道孩子闯下了大祸。

      家长:孩子平时比较调皮 将加强教育

      据了解,事发的青枫秀岭小区是一个保障房项目,居民大多是从农村移民搬迁过来。据该小区一名保安介绍,小男孩一家是从农村搬过来,家庭情况并不好。据他介绍,小男孩平时就比较调皮,“去年6月份,这孩子把小区灭火器的两个插销拔掉,用灭火器向其他小朋友喷干粉,为此我们专门找到孩子父母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想到这次就闯下这么大的祸。”

      说起此事,孩子的母亲刘女士一再叹气。据她介绍,家里3个孩子中这个小男孩是老大,今年上初中,孩子一直不怎么听话,老师也曾反映他在学校比较多动,坐不下来,“前几年丈夫一直在外打工,去年身体不好便在附近打短工,我一个月工资也只有一千多块钱。”刘女士称他们会积极配合赔偿事宜,现在责怪孩子也无济于事,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毕竟打工一年也攒不下几万元,孩子闯一次祸就损失这么大。”

      据民警介绍,此次火灾损失严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13岁的男孩王某是未成年人,免于刑事处罚,但其监护人将面临着高额的赔偿。消防部门初步统计,此次火灾共造成48辆电动车、摩托车不同程度损毁,预计经济损失在十几万元,目前正在对受损车辆信息进行核实登记。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