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榆林一小区停水多日 物业办"人去楼空"
  • 榆林一小区停水多日 物业办"人去楼空"

    时间:2017-11-24 16:22:5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云飞 杨虎元

      近日,家住榆林市横山区凤凰新城小区的任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从上周末开始,小区物业办突然在小区大门和单元门贴了停水通知,家中停水已经多日,对日常生活影响很大。对此,榆林市横山区三产服务区管委会主任贺永君表示,已经协调正在抢修小区供水设备,尽快恢复供水。

      小区停水多日 居民吃水难

      11月23日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横山区三产服务区凤凰新城小区,多数居民聚集在小区南门对停水一事议论纷纷。“从上周末就开始停水了,这么多天了饭都做不了,厕所都不敢上了,一天两天还可以,这都五六天了,实在受不了了……”小区一居民说,她们只好到附近的元驰御景苑和驾校去接水。

      在小区大门口,一居民提着水桶打算去接水,结果空手而回,提起小区停水之事,她忍不住地唉声叹气,自从小区停水后,家里就一滴水也没来过。“虽然小区物业办提供了临时供水点,但水质特别差,有一股浓烈的刺鼻味,根本不能饮用和做饭,只能洗脸冲厕所。”该居民说道。

      小区居民任先生说,从11月18日开始,家里就停水了,去小区物业办询问时,却发现物业办“人去楼空”,已经停止办公了。“这眼看着停水多日了,在这样下去,我们”任先生说,为了解决问题,小区居民几次找过相关部门,但是互相推诿,无人问津此事。

      小区居民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凤凰新城距城区较远,还个片区还未铺设市政自来水管网,小区是通过水井取用地下水。在居民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临时供水点,一根黄色塑料管从地下室拉上来,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

      物业办已人去楼空 停止办公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凤凰新城小区大门和单元楼门上都张贴了停水“通知”,通知称凤凰新城小区属于横山县限价商品房项目,根据《横山区限价商品房项目开发合同》相关规定,区政府应当筹建该项目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前期物业管理。2013年8月份,凤凰新城小区一期项目交付业主入住,物业公司便由横山区城市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怀城物业名义上介入管理,但实际上怀城物业自交付起至今未派遣管理人员及员工,也未拨付任何管理费用,同时业主也未缴纳任何物业费。

      小区物业办一直没有资金来源,现已经欠下员工几个月工资无法支付,员工已经集体罢工,造成小区水、电等设备无人操作,便将小区所有设备只能全部暂停使用。

      据小区居民讲,并非他们不愿意交物业费,而是自入住以来,物业办从来没通知要收过物业费。“我们也想交物业费,但又不知道给谁交。”小区居民纷纷抱怨道。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15号楼地下一楼物业办公的地方,但物业办漆黑一片,房门紧锁,空无一人,已是“人去楼空”。

      供水系统出问题 维修费用开支较大

      据了解,凤凰新城项目是横山区人民政府为解决全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启动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占地207.5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共有2048多套房,分两期实施。一期776套,二期1272套,但目前总共有370多户办理了交房手续,实际入住只有百余户。

      榆林市横山区龙盟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与横山区政府部门签订的合同,凤凰新城小区物业由政府筹建和管理,但2013年8月份,一期项目交付使用后,一直没有派遣物业管理人员和员工。无奈之下,公司就临时接管了小区物业。“我们管理了4年,没有拿到一分钱,物业办员工的工资都是公司发的,近期员工几个月都没有拿到工资,全部都罢工了。”该负责人说,同时,由于小区多半以上业主未接房,580余户按揭贷款办不了,导致公司亏空巨大,已经再无力承担物业办相关费用。

      该负责人说,小区是自备水井,共有7口水井,供水系统共花费了300多万元。“这次停水是供水系统出现了问题,需要从厂家调技术人员,还需要一部分维修费用,这些费用开支较大公司已经没有办法再承担。”

      对此,横山区三产服务区管委会主任贺永君表示,他在乡下扶贫,但关于凤凰新城小区停水一事,一直同业主保持着联系,并积极协调技术人员,对凤凰新城小区水泵等供水设备进行抢修。“11月22日下午,恢复了一段时间供水,但供水设备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楼层还是上不去水,正在全力抢修和调运设备,尽快恢复供水。”贺永君说。华商记者张云飞 杨虎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