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500多斤重大黄牛发飙 致安康男子全身多处骨折
  • 500多斤重大黄牛发飙 致安康男子全身多处骨折

    时间:2017-11-23 16:23:55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差一点就没有命了!”近日,家住石泉县云雾山镇丁家坝村的王大叔被自家养的大黄牛撞伤。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大叔心有余悸:“当时不知道怎么激怒了它,500多斤重的大黄牛冲着面门就撞了过来,完全没有还手的机会就被撞倒了!然后再是狠狠几下,我就啥也不知道了。”

    641 (6).jpg

      在石泉县重症室ICU病区,王大叔的脸色看上去有点苍白,医务人员上前轻轻地为他压了压被角。他满怀感激的接着说:“多亏石泉县医院的医生救了我一条命,不然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子!”

      据医务人员回忆,事发后王大叔被紧急送到石泉县医院急诊科抢救,出现了血压过低、休克等状态,情况非常危急。“我们为患者建立了两路输液,心电监护,进一步听诊检查生命体征......” 经过医务人员快速而有条不紊地抢救,待王大叔生命体征处于平稳状态,再对其进行了辅助检查。报告结果显示骨盆骨折、右侧多发性肋骨骨折,最终,在经过一场多科协作会诊救治后,用时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此次抢救手术。

      11月22日,王大叔脱离生命危险,各项体征逐渐恢复正常,准备转到外科病房继续休养治疗。王大叔的家属们说:“这次可真不得了,简直是从“鬼门关”上走了一遭!多亏医生技术好!”

      据了解,骨盆骨折重则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而危急生命。此次患者能够转危为安,主要是抢救及时、诊断及时、手术迅速。“救治患者的生命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所在,每当遇到危、重、急症的患者,医院的急诊科、普外科、骨科、B超室、手麻科等科室都会通力合作,从抢救室的对症处理,到CT室的精准检查,再到当机立断的安全转运,每一个环节都力争分夺秒、流畅高效。”主刀大夫杨小敏这样说道。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