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车难行、人难走,商洛红绿灯到底怎么了?
  • 车难行、人难走,商洛红绿灯到底怎么了?

    时间:2017-11-23 16:19: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作者:

      人行绿灯时道路两侧转弯车辆阻碍行人过马路,红灯亮时行人无视红灯阻碍车辆行进……11月21日,记者在商洛市西岗楼十字实地探访后发现,在这个十字路口车难行、人难走,问题重重。

    /

    问题一:车难走

      在实地探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个十字路口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行人闯红灯现象严重,斜穿马路、横穿马路的行人比比皆是。即使车辆可以绿灯通行,但有时仍需停车避让行人,造成路口车辆拥堵。造成这一现象的最大原因是大部分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淡薄,对人行红绿灯提示视而不见,随意穿过马路,大大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

    /

    问题二:人难行

      相比于车难走,人难行也是这里存在的一个问题。在人行绿灯时,道路两侧拐弯车辆同时也在通行,使得行人行至一半不得不停留在马路中央等待拐弯车辆通过,造成不便;同时还有一个安全隐患,受拐弯车辆阻碍行人走到一半时,人行绿灯变红灯则会遇到两难境地,闯红灯有危险,不闯红灯道路中间并未设有安全隔离带供行人停留。行人遵守交规按红绿灯提示行进,拐弯车辆也是按照交规通行,两者的冲突该如何解决?

    /

      对于车难走、人难行这个问题我们分别采访了在此路口执勤的交警以及过往市民。执勤的交警同志很无奈的说:“大多数行人都存在闯红灯现象,各个年龄段都有,因为现在商洛对行人闯红灯没有约束措施,全靠市民自觉”。而过往市民则告诉我们说:“行人过马路时,南通的、北拐的车就不要走了,不然人走到路中间不就过不来了么”。

      那么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除了市民安全意识淡薄外,我们的交通规则是否也应结合实际地做一些调整?您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留言讨论。

      在此,我们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文明城市的一大步,请您遵守交通秩序。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