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眼神凶萌! 红隼安家咸阳“鸟巢” 雏鸟贪玩离巢跌落
  • 眼神凶萌! 红隼安家咸阳“鸟巢” 雏鸟贪玩离巢跌落

    时间:2019-08-14 20:47:00  来源:  作者:

    去年8月,省十六运在咸阳隆重举行。作为省十六运主场馆,咸阳市奥体中心外形酷似温馨的“鸟巢”,美好的寓意受到市民喜爱,成为咸阳地标性的文化体育休闲中心。日前,这座咸阳的“鸟巢”迎来新主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将巢筑在了奥体中心,幼鸟贪玩不慎掉落,所幸被工作人员在草坪上捡到。

    微信图片_20190813092548.jpg

    8月12日下午,咸阳市奥体中心工作人员在给草坪浇水时,发现一只不知名的鸟,于是赶紧向林业部门打电话反映,经秦都区林业站工作人员鉴定,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8月12日下午6时许,咸阳市秦都区农业农村局林业站工作人员来到奥体中心。据奥体中心负责人费国峰介绍,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在给草坪浇水时,发现一只没见过的小鸟在地上直扑棱,也飞不起来,“刚抓住的时候,这只小鸟两眼圆睁,嘴里发出‘叽叽叽叽’得叫声,小爪子紧紧抓住工作人员的手套,看起来还挺凶。我们给小家伙喂了一些肉,吃得也挺欢。”

    微信图片_20190813092806.jpg

    经林业站副站长吴玮现场观察,这是一只红隼幼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猛禽,没有受伤,每年5月份到10月份是红隼的繁殖期,“我们发现奥体中心看台顶上疑似有一个鸟巢,有老鸟在不时进出,小家伙可能是从巢里不慎坠落。由于鸟巢处非常高,没办法将幼鸟送回。”据他介绍,目前林业人员还要对其精心喂养一段时间,等有飞翔能力之后,让其重返大自然。

    据了解,在咸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深入开展以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逐渐提高,秦都区林业站工作人员说,这种保护野生鸟类的意识非常值得肯定,希望更多市民发现受伤的鸟类后,及时向林业部门反映并实施救助。

    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振芳

    1kilo-thumb.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