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为捕捉胡峰俩男子捅了马蜂窝 附近村民被蜇伤送往医院抢救
  • 为捕捉胡峰俩男子捅了马蜂窝 附近村民被蜇伤送往医院抢救

    时间:2019-08-08 18:11:19  来源:  作者:

    提到捅蜂窝,很多人会下意识的想到小时候捅马蜂窝那痛并刺激快乐的经历,并不自觉的抚摸旧时被蜂蛰的伤处然后会心一笑。然而,有些马蜂窝不能乱捅,否则不仅仅是个人会受伤,还会殃及无辜。

    8月2日,石泉县饶峰法庭与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努力,通过多天的调处,成功化解一起因捕捉胡蜂导致他人受伤的纠纷案件。

    石泉法院:捅蜂窝殃及无辜者,病床前调解止纠纷

    7月30日,来自广西某地的捕蜂人盘某某、邓某某在石泉县饶峰镇三合村附近的山林中捕捉胡蜂,在捕蜂过程中胡蜂受惊逃逸,将在附近的三合村村民文某某多处蜇伤。

    文某某被送至石泉县医院急救后脱离危险,共住院四天。因为此事文某某的亲属与盘邓等人发生纠纷,要求其对胡蜂伤人导致的后果承担相应责任,双方对峙情绪一度十分激烈。

    石泉法院:捅蜂窝殃及无辜者,病床前调解止纠纷

    事件发生后,饶峰法庭第一时间与辖区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协同分析案情,介入到纠纷的调处当中,承办法官还多次到医院看望慰问伤者文某某,提出调解意见,同时也对肇事的盘某某、邓某某等人讲明事件的法律关系以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劝其主动赔偿,争取事件尽早化解。

    在法庭与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8月2日中午,伤者文某某与捕蜂人邓某某、盘某某等四人在饶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邓某某等四人赔偿了文某某医疗费和营养费等费用,文某某也承诺不再就此事与邓某某等人发生纠纷,本起纠纷在四天内得到了妥善的化解。

    胡蜂,在秦岭山脉中分部十分广泛,因其蜂窝硕大类似人头,且生性凶猛,体型硕大,毒性强烈,曾多次造成人畜伤亡,又称人头蜂,蜂窝也被称为骷髅包,可见其之恐怖。但却具备很好的药物价值与食用价值,因而有很多人甘冒奇险去捕捉,也因此多次发生被惊扰的胡蜂祸及他人的事件。

    承办法官在此提示,夏季是胡蜂活动的高峰期,捕蜂有风险,需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并尽量避免在有人居住地附近捕蜂,以免造成附近居民伤亡的后果。

    (XT)

    安康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