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新买吉利车开一年剐蹭后现厚厚一层腻子 商洛车主怀疑自己买了“返修车”
  • 新买吉利车开一年剐蹭后现厚厚一层腻子 商洛车主怀疑自己买了“返修车”

    时间:2019-08-08 18:10:44  来源:  作者:

    一次小的剐蹭事故,引起了商洛的刘先生怀疑:他买了一辆吉利轿车从未修过,为什么剐蹭后车辆前部有腻子的痕迹?请教专业人士后他得知,这辆车确实曾维修过,刘先生怀疑自己买了返修车!

    QQ图片20190806211655.jpg

    车主反映

    车开了一年未肇事 维修工称车辆修理过

    刘先生说,他于去年6月份在商州区杨峪河镇吉利轿车4S店(商洛国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花费近7万元购买了一辆吉利远景轿车,当时从店里提的车,开回家后,他本人一直驾驶着,从未肇事过。今年的8月6日,刘先生驾驶车辆行驶至商洛市区构峪桥附近与一辆电动车发生剐蹭,致车辆前部右侧出现刮痕。

    处理完这起小剐蹭事故后,刘先生仔细查看发现,刮痕处有很厚的腻子,“新车剐蹭怎么会有腻子呢?”刘先生让维修车辆的朋友帮忙查看,朋友说车辆肯定维修过,刘先生之后又将车辆开到了吉利4S店,维修工也说了同样的话。他百思不得其解,车辆买回家后未肇事过,车辆也未修理过,怎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刘先生怀疑,自己购车时可能车辆就有问题。

    QQ图片20190806211716.jpg

    记者调查

    保险公司和4S店均称车辆未有维修记录

    8月6日,刘先生找到了杨峪河镇吉利轿车4S店,对方称车辆不可能有质量问题,极有可能是刘先生自己将车辆修理过。因为拿不出直接证据,刘先生与4S店僵持着,后吉利轿车售后称,愿意为刮痕进行喷漆处理,但刘先生不同意,他希望找到问题的根源。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刘先生购新车后分别向人保和永安两家保险公司投过保,记者分别拨打了两家公司电话,售后查询记录后均称,刘先生的车辆均没有出险记录。杨峪河镇吉利轿车4S店售后经理高先生也称,刘先生的车在他们这里保养过,但未进行维修。刘先生的车辆出现剐蹭不在三包范围内,但他们愿意进行免费喷漆处理。

    QQ图片20190806211651.jpg

    经销商

    建议对车辆鉴定 如属于质量问题愿负责到底

    8月6日下午,杨峪河镇吉利轿车4S店销售总监王女士称,刘先生的车辆当初是她给提的车,车辆质量肯定没有问题,都是经过层层检验的,现在剐蹭后出现腻子,说明车辆维修过,有可能是刘先生将车借给他人肇事修理过。建议刘先生走鉴定程序,如果能够证明车辆属于质量问题,他们愿意负责到底。

    对于王女士的说法刘先生不认同,他称车辆从未借给过他人,如果车辆出现肇事,他买的有车险肯定会通过保险理赔,当然也就会有记录,现在他怀疑车辆当初就是问题车辆,且不排除其他部位也有问题,最大的可能性是新车在运输时碰损过维修后卖给他了。

    刘先生表示,他已将情况投诉反映给了吉利全国客服和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己也正打算对车辆进行鉴定。当晚,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吉利全国客服,工作人员称,已经将刘先生的情况记录了,会给市场部门进行反馈,尽快联系处理,并根据情况给予媒体回复,但截止记者发稿也未获其回复。

    QQ图片20190806211641.jpg

    管理部门

    建议对车辆进行鉴定必要时走司法程序

    就此华商报记者咨询了汽车销售管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从事汽车销售及其相关服务活动应当遵循合法、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供应商、经销商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不得销售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产品。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给予警告或给予罚款,情节严重的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此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员的费用的三倍。

    针对此事这位工作人员说,如刘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建议对车辆进行第三方鉴定,有了合理合法依据,便可依法理性维权,也可向市场管理部门和商务部门进行投诉,由对方进行出面协调处理,当然必要时也可走司法途径维权。

    8月7日,杨峪河镇吉利轿车4S店售后经理高先生称,他们已接到吉利厂家的反馈意见,会尽快与刘先生沟通处理好此事。

    QQ图片20190806211629.jpg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微信图片_20190626120829.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