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寒风冷夜中 兴平民警救护一弃婴
  • 寒风冷夜中 兴平民警救护一弃婴

    时间:2018-11-20 19:19: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11月13日20时25分许,兴平市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报称在庄头镇亢家桥附近发现一个弃婴。

      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后看到群众已将红色毛毯包裹的弃婴放在门口的桌子上。由于夜晚潮湿且寒冷,婴儿的嘴唇已经发紫,啼声微弱,随后民警紧抱婴儿驱车赶往兴平市妇幼保健院。经医院初步诊断,该婴儿为新生儿,且早产、体重仅有1900克、呼吸系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急需抢救。由于妇幼保健院医疗水平有限,必须紧急送往咸阳市彩虹医院进行抢救。派出所民警向赵固宁局长汇报后,赵局长做出明确指示:一是及时联系上级医院对该弃婴进行抢救;二是尽快与民政局儿童福利科取得联系。由于时间紧迫,婴儿病情危重,与民政局交接手续办理繁琐,庄头派出所民警果断处置,先行跟随急救车辆前往咸阳市彩虹医院,同时让民政局相关人员赶往医院,将婴儿安全送到咸阳市彩虹医院急救室后,民警才与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见面交接了相关手续。

      庄头派出所民警的紧急处置为该弃婴微弱的生命赢得了抢救时机,得到了周围群众和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目前该弃婴经过抢救病情基本稳定。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