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窑洞有"身份证" 洛川县发放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 窑洞有"身份证" 洛川县发放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时间:2018-11-17 17:49: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没想到咱们农村的房子也和城里的住房一样,有了‘身份证’,这给农民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近日,拿到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洛川县凤栖街道办桥西村的村民们高兴的说。

      11月9日上午,洛川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凤栖街道办桥西村集中发放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不动产权证书,吹响了洛川县全面铺开农村“两权”发证工作的号角。当天,共集中发放66本不动产权证书,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开了个好头。

      洛川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是农民及农民集体重要的财产权利,直接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切身利益,通过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依法确认农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促进农村社会秩序的稳定与和谐。

      据悉,今年,洛川县将凤栖街道办、交口镇确定为试点乡镇,力争年底前覆盖50%乡镇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已完成了4个乡镇,2个便民服务中心,1个街道办共5468户权籍调查工作。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