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将举全市之力建设新安康门户区
  • 安康将举全市之力建设新安康门户区

    时间:2018-11-13 18:14: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11月6日,安康市委公布关于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的决定,规划提出,抢抓安康即将进入“航空时代”“高铁时代”等重大机遇,着力建设陕西向南开放“第一门户”,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市委决定着眼“百年大计、安康大事”,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依托安康富强机场、西渝高铁站和未来市级行政中心等片区,举全市之力整体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

      >>>从严控制江南片区开发建设

      安康是秦巴腹地的璀璨明珠,地处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交汇地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区域。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对于最大限度发挥区位、交通、生态、产业、人文等优势,推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发展“三个经济”、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作出的战略部署。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旨在以全面开放为核心,推动生产要素更快更好集聚、配置、流动,有利于加快打造安康“三个经济”的主要承载区、“三个经济”的核心发展区和“三个经济”的创新引领区。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现实路径。“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是安康的发展总纲,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是安康的奋斗目标。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旨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和新的增长极,实现经济总量追赶、质量效益超越、发展模式创新,既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提供“安康方案”,又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交“安康答卷”,使其成为引领安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中枢和核心。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是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举措。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规划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旨在强化中心城市功能错位,从严控制江南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中心城市重心北移,形成“江南片区让人记忆乡愁、江北高新区聚集高新产业、新安康门户区打造中央商务区(CBD)和中央创新区(CID)”发展格局,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

      >>>到2025年 现代经济体系初具雏形

      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安康门户区重点区域高品质规划建设取得突破,以航空、高铁、高速公路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建成,以高端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安康特色产业为主导的现代经济体系初具雏形,以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社会保障和就业创业为重点的现代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显现。

      到2035年:适应新安康门户区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制度体系全面建立,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全面形成,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

      到本世纪中叶:新安康门户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成为陕南创新要素最活跃、聚集效应最突出、辐射带动最强劲的核心增长极,成为“一带一路”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西部国际门户枢纽,体现传承、彰显现代、面向世界的现代化新安康门户区独特魅力充分展现。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