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大七环”6月底正式成“环”
  • “北京大七环”6月底正式成“环”

    时间:2018-06-22 15: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最后一段――通州至大兴段将于6月30日通车。届时,被称为“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将正式成“环”。

    据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俗称“北京大七环”,全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将河北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城市串联起来;北京市境内约90公里,串联起平谷、通州和大兴等区。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20日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至大兴段)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韩营村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位相接,线位折向东北,经大兴区采育镇以及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及县镇,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约38公里,按照规划将于6月30日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该路段2016年12月份动工,建成后,将大大分流北京六环的过境车辆,其中主要是向南的车辆,地区的空气质量将会得到改善。”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州至大兴段的开通,还将缩短河北承德至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的距离,其中河北承德到北京新机场的距离可以缩短150公里。同时,通州至大兴段的开通将使得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式成“环”,在京津冀多个重要城市间形成快速连接通道,与多条高速公路放射线形成网络,带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连接河北省三河市与北京市的一条快速通道――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也将于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负责人称,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全长约6.3公里,通车后将缓解京哈高速交通拥堵状况。同时,对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改善通州区北部地区的投资环境等也具有重要意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