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融媒体中心成立 强化“新闻+政务+服务+互动”功能
  • 朝阳融媒体中心成立 强化“新闻+政务+服务+互动”功能

    时间:2018-06-22 15: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朝阳区融媒体中心今天正式挂牌成立,实现平台、信源、产品、渠道、技术、人才等深度融合,将实现区域媒体平台全覆盖,对党政资源与宣传内容管理。

    据介绍,朝阳区融媒体中心于2017年11月底初步搭建完成,其开发的融媒体指挥调度、全媒体稿件编辑等4个系统平台此前已正式运行,实现了选题汇聚、平台发布、存储管理、数据分析、舆情监测与预警等功能。今天,首批15个条件成熟的街乡融媒体分中心正式入驻。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正在构建“一个区级融媒体中心+N个基层分中心”的多层次多点架构,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聚合平台,形成矩阵效应。

    目前,朝阳区已经形成“一报、一台、一网、一端、两微”的全媒体宣传平台。即朝阳报、朝阳有线、朝阳新闻网、北京朝阳“APP”、“北京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朝闻道”微信公众号6个区级媒体平台。

    据介绍,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将整合这些区级媒体平台,实现选题报送、任务分发、内容制作、内容发布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达到互融互通。年底前,“北京朝阳”政务微博也将整合至融媒体中心。

    除区级媒体外,朝阳区各委办局、街乡还将成立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分中心,实现对全区各级宣传干部、基层通讯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预计明年中旬,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分中心将实现区域全覆盖。

    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中心不仅是平台的融合,还在信源、产品、渠道、技术、人才、数据、存储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党政资源与宣传内容的管理。

    “在推进融媒体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还探索建立了一套较为有效的工作制度,包括选题报送制度、总编辑协调制度、每日会商制度、分级审核制度等,确保‘策、采、编、发、存、评’各流程工作顺利推进。”负责人称,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政务媒体供给侧改革,强化“新闻+政务+服务+互动”的功能,在增加新闻供应数量,满足公众需求的同时,加强“北京朝阳”APP、“北京朝阳”“朝闻道”微信等新媒体的服务性和互动性的功能,形成政民良好互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