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长城博物馆改造提升启动
  • 中国长城博物馆改造提升启动

    时间:2023-12-30 08:15: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鹿杨

    昨天,中国长城博物馆改造提升工程启动,预计2025年底竣工,届时博物馆的设施条件及技术水平将迎来大幅提升,预计年观众量可达约100万人次。

    据介绍,施工场地内除了有原中国长城博物馆,还有办公用房、电影院、酒店、礼品店等6座建筑。北京城建中国长城博物馆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原有建筑与历史环境风貌不协调,现已拆除,目前建筑设计方案就是以最小干预遗产地风貌为原则。

    项目将顺应地形地貌,充分利用现有台地进行建设,同时对山体进行修复,使建筑融于环境之中。新博物馆整体造型由“圆”与“方”构成,底部是圆形广场,建筑则为扁平的长方形,屋面均有植被覆盖,远远看去仿佛隐匿在山坳中的绿岛。

    新博物馆规划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原博物馆的四倍左右。将以更大空间打造藏品库区、藏品技术区、陈列展览区、教育与服务区、业务与研究区、行政管理及附属用房等功能区。新博物馆还将采用现代数字技术和互动场景,展示长城历史文化遗存。

    改造提升后,长城博物馆将打造成长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八达岭高峰论坛永久会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