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全球@中国|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理事长:日企有必要对华进行大规模投资
  • 全球@中国|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理事长:日企有必要对华进行大规模投资

    时间:2023-11-22 09:10:24  来源:  作者:

    坂下重信(左二)在北京参加中日经济交流活动(海外网 王珊宁/摄)

    坂下重信(左二)在北京参加中日经济交流活动(海外网 王珊宁/摄)

    海外网11月21日电 11月20日,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理事长坂下重信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潜力,日本企业有必要在多个领域对华加大投资规模。

    坂下重信近日赴北京参与中日经济交流活动并发表演讲,主题为《怎样开展新时代的中日经济交流与合作》。坂下重信说,他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介绍了中日双方经贸政策及市场动向,演讲通过直播传达给日本企业,也吸引不少中国企业到场参会。坂下重信希望通过演讲活动推动日中两国的青年企业家加强交流,在了解彼此政策的同时顺利开展经贸往来,共享红利。

    “经济交流正是推进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之路。”坂下重信谈到了中国市场的一大优势,即新技术、新产品能够更快进入市场。 “在日本,如果企业推出一项新技术、新产品或是要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往往要一条条确认规章制度,再一项项推进待办事项,手续繁琐复杂,花费很多时间精力。这点来说,中国显然快得多。”坂下重信列举了中国的新能源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等很快上市的新兴产品,而进入中国的日本企业也享受到了这些高效办理流程的实惠,“丰田和比亚迪合作,在深圳共同研发新能源电动车,这一项目启动的速度就极快。”

    国家统计局11月发布的前10个月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主要指标持续改善。坂下重信认为,中国经济长期来看将实现巨大发展。也正因如此,坂下重信呼吁在华发展的日本企业,“未来有必要对华大规模投资,特别是在养老、农业等多个领域,有很多投资发展机会。”坂下重信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有目共睹,日企也一直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不少日企享受到中国五年规划的红利,实现了自身的巨大发展。从汽车、化妆品、儿童用品等行业来看,中国依然是重要市场。“长期来说日中经贸合作正向着不断加强的方向前行,没有减弱趋势。这点我是有信心的。”

    坂下重信自1980年起参与中日友好相关工作,至今已有40余年。“日中两国有着2000多年的友好关系,虽然道路曲折,但两国民间友好往来之路绝不能断。即使经历过波折,日中两国的友好纽带也是世界罕见的,双方贸易、文化交流从未停止过。”坂下重信希望未来继续发挥 “桥梁”作用,推动双方经贸往来,构筑中日永恒友情。(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