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精准扶贫“触网” 推动农村电商、远程医疗等发展
  • 北京精准扶贫“触网” 推动农村电商、远程医疗等发展

    时间:2018-06-22 15: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如今互联网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领域、各环节,北京集中了中国90%以上的重点互联网企业。今后,北京将推动这些互联网企业利用自身的优势参与精准扶贫,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互联网教育、远程医疗等。

    这是记者20日在北京举办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上获悉的。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韩昱在会上表示,开展“互联网+扶贫”是助力精准扶贫的创新方式和重要内容,比如互联网的在线化、大众化、平台化特征,能有效对接贫困地区的资源、产品与市场,有助于将贫困地区的劳动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他指出,北京集中了中国90%以上的重点互联网企业,无论是创新、应用,还是资金、技术、规模等,这些互联网企业都在中国名列前茅。因此,鼓励企业定制价格低廉、简单易用的手机终端,研发网络扶贫移动应用程序和民族语言语音、视频技术,实现贫困人口终端覆盖、信息覆盖、服务覆盖,打通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网络“大动脉”都是很有条件的。

    会上,18家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倡议: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网络建设,做精准信息技术扶贫的提供者;积极推动农村电商扶贫行动,做精准特色产业扶贫的践行者;积极开展网络扶智行动,做精准就业创业扶贫的推动者,包括支持贫困地区中小学和县乡医院建立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以及加强对县、乡、村各级干部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技能培训,提升贫困户生产技能等。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在会上指出,目前,北京对口支援和帮扶的地区有西藏、青海、新疆、河北、内蒙古等五省区72个县级地区,截至2017年底这些地区有134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受援地的贫困人口要全部脱贫。北京将加强数据信息设施建设,同时支持受援地网络覆盖,引领互联网企业在电商扶贫、互联网公益扶贫、互联网共享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互联网企业全面参与、全力支持、全程服务扶贫协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