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召开脱口秀内容监管座谈会
  •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召开脱口秀内容监管座谈会

    时间:2023-09-15 18:18:32  来源:  作者: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召开脱口秀内容监管座谈会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网站消息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网站9月14日消息,为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及重大活动期间文化执法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演出市场秩序,重点加强脱口秀演出内容监管工作。9月1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组织在京六家头部脱口秀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主要围绕脱口秀行业经营情况、艺人管理、演出内容自审、演出现场管理和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实施等情况开展交流。同时,执法人员分别从脱口秀演出规范经营和风险提示两个方面,结合案例分析对脱口秀企业进行了警示提醒。

    总队副总队长王占军对与会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强化首都文化企业的首善意识,切实履行繁荣文艺事业、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消费需求的社会责任,积极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做贡献。切实做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知风险、自觉管控风险,在激浊扬清方面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质文化企业。

    二是要坚决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坚决不碰法律法规的红线底线。认真学习和执行好演出领域相关法规,确保在演出经营主体资质、演出依法报批和组织开展、演出现场管理、演出票务经营等方面依法合规。自觉抵制劣迹艺人,联合营造清朗健康的脱口秀市场秩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坚决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三是要重点加强脱口秀内容管理,维护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将演出内容管理作为事关企业生存的命脉抓紧抓好,自觉创作生产有品味、有营养的作品,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坚决避免只要“笑果”不计后果行为。通过建立严格的内审制度和惩戒约束机制,切实抓好节目内容把关。落实好现场专人监管,发现演出出现禁止情形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向文化主管部门报告,主动做好突发状况和舆情处置应对。

    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将持续加强脱口秀行业执法监管,指导相关企业健全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共同维护首都演出领域清朗健康的市场秩序。

    关键词:脱口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