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司机救我,我不要当压寨夫人!
  • 司机救我,我不要当压寨夫人!

    时间:2019-08-25 11:33:39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作者:

    Sayings: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暑假将尽,你的旅行结束了吗?

    上周六,我们推出了话题: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大家留言依然积极,字里行间告诉我的都是:旅行的意义……

    “最远的旅行,是为了爱情”

    @Happiness

    印象最深刻的旅行,第一次去伊犁吧,老公家是伊犁的。

    很紧张,晚上出发,开了一路车,第二天早上到,算是见家长,全程紧张到爆炸。

    伊犁的草原也很美

    他带着我认全了他家的亲戚朋友,一屋子的叔叔阿姨,到现在,和他一样喊爸爸妈妈小姨大姑……

    想起来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嗯,现在宝宝五个月了。

    “我不是最不幸的孩子,

    比我不幸的还有很多”

    @广东~独狼

    2011年9月17日,年仅17岁的我参加了一次助学活动,我是那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助学者。

    大早开车出发,辗转了几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虽然很累,但看到孩子们因为我们的到来,表现出的热情和快乐,感觉一切都值了。

    当天中午,发放完学习用品和慰问品后,我们一起吃了午饭,当地老师得知我早早辍学,都劝我回学校好好读书,多学点知识。

    我没回答他们,尴尬地一笑而过。

    离开时,再次走过来时的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心情是美好的,开心的。

    十七岁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分水岭,我是家暴中长大的孩子,之前也自暴自弃过。参加完活动回来,再回忆之前的经历,心态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因为我知道,我并不是最不幸的孩子,比我不幸的还有很多,活好现在和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我爱着大海,也爱着你”

    @鱼翘

    印象最深的一次旅行,是跟猪队友去马来考潜水证。

    那时,每天被两个娃和无穷无尽的家务弄得精疲力尽,感觉婚姻特别没意思,觉得老公不如从前那么体贴。

    深潜时,海里有一种身体细长透明,泛着蓝绿光的鱼,很漂亮。它们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我绕着它们打转,舍不得离开。

    我潜水的姿势帅不帅!

    当天下午,猪队友拉我去渔市买了好几条这种鱼,带去餐馆加工。

    他说:“你对着能吃的东西夸好看,就是想吃了。”

    我的心声啊,被他看透了。顿时觉得,猪队友也不是那么差劲嘛。

    婚姻肯定难以一直甜蜜,但夫妻之间相互理解,多关注对方的需求,就能保持婚姻的活力。

    敬畏、希望,生活没有那么糟

    @weirdo

     

    一个人的腾格里沙漠徒步穿越。

    我在沙漠行走

    遭遇了事业的低谷,感情的挫折,生活变得迷茫。

    所以选择一个人上路。

    经历了沙漠中的降雨和沙尘暴,看过了大漠的绿洲、落日和星空,长留心中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生活的希望。

    不管在家还是出门,

    都会发生意外

    @Fantasy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海洋王国是亲子游的好地方,我们一起看了企鹅,海豚,各种鱼……

    一家三口在海洋公园的合影

    本来是很开心的,但当天半夜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情况,孩子在酒店厕所滑倒,磕破后脑勺流了好多血,差点吓掉半条命。

    还好酒店有急救车,赶紧送到最近的医院缝了一针。

    看着孩子受罪,我想以后是不是再也不旅行了?

    但是孩子爸说,不管在家还是出门,都会发生意外,不能怪到旅行头上,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旅行还会继续!

    我们曾相爱,想想就心酸

    @Ray

    2013年12月27日,我和健一起去了凤凰古城,身为南方人的我们想去看雪,顺便跨年。

    凤凰城的夜色非常美

    在凤凰古城,虽没有看到漫天飞舞的飘雪,但我们一起逛古城,品尝当地的美食。晚上气温只有一度,我们盖着被子,健给我暖手暖脚,睡前在我耳边说“我爱你,老婆!”

    我们认定了彼此是终身伴侣,健还计划着我们毕业后每年去一次旅行,下一年去北京看雪。

    我异地恋六年了,高中到大学,这是我们唯一的一次旅行。一年后,我们因为健的父母反对而分开。

    健,希望你永远幸福快乐!

    闺蜜行,你还记得吗?

    @袁菇凉

    大二那年,我与室友,买晚上最便宜的机票,四个人一起飞去了厦门,去了鼓浪屿、厦门大学。查攻略、吃小吃,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怀恋。

    同窗姐妹在厦门

    2014年——2019年,5年过去了,珍惜当下,勿忘初心。

    开阔的不只是眼界,

    还有心灵

    @小汐

    这些年独自去过一些地方,见过一些人和景。

    印象最深刻的是带着一岁多的宝宝和初中毕业的妹妹,来了一场美丽的云南之旅。

    我们一路从昆明到泸沽湖、到丽江,最后到大理,不仅看过了云南花市的鲜花盛宴,还看到了泸沽湖的宁静唯美,丽江的古朴热闹,大理的安静祥和。

    我们在云南,天很蓝,水很清

    宝宝刚刚学会走路,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每天都有欣喜。

    妹妹突然换个环境,释放出天真和惊奇,见到、吃到的每一个东西,都要问个究竟,似乎,好奇才是本真!

    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都应该尝试去旅行,多出去走走,不仅开阔的是眼界,还有心灵!

    飞速火流星,过命的交情!

    @小斑马

    哈哈哈,说到难忘的旅途,非属超级光棍节那天了!

    当时朋友失恋,一起去常州嬉戏谷。我们玩了刺激的过山车——飞速火流星,360°高空飞速旋转的那种。

    我们约定在过山车最高峰唱《死了都要爱》,可是过山车刚开动她就害怕,开始大叫!

    看我闺蜜哭得稀里哗啦

    我唱着死了都要爱,好像还给她的哭声伴奏了一样!!!

    我一边唱一边骂她没出息!!玩过以后,她哭得很伤心,有照片为证!我好生安慰都没用,让她安静地哭了5分钟。

    5分钟后,她顶着红肿着双眼问我:能不能再陪我玩一次?

    幸亏司机善良,

    不然我就当压寨夫人了

    @莎莎

    在旅游杂志上看到婺源的油菜花特别美,我一个人去了,下了飞机转大巴,租了一辆摩托车。

    摩托车师傅带着我,白天跟赶场子似的去了几个景点。晚上他说他有个亲戚开旅店,一晚上80元。一路上摩托车在无人的盘山公路上行驶,他一直说快到了。

    我拿出手机没信号,路上别说没人,连个车都没有。当时天慢慢黑了,我吓坏了,想起电视上的新闻,担心自己会不会遭遇不测。

    半个小时后,车到了一户人家,是普通住家,房间凌乱,没卫生间。到了房间,我放下行李,拿桌子顶着门,没吃晚饭没洗澡,想着要打起精神,结果挨着床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出去一看,妈呀,人间仙境,太美了,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吃完早饭差点不想走了。

    下了山,司机婉转地说带着我不挣钱,因为我不吃饭不购物,把我放在公交站就走了。

    这次经历有惊无险,但是事后想想,我的防范意识太差了,幸亏司机善良,要不然把我卖了当压寨夫人去都有可能。

    从那以后,一个人出去玩都特别警惕。

    做义工,赚回一枚男票

    @小柯

    自己独自去旅行,带着一个美男回来。

    那年考研结束,我去了成都一家青旅店做义工,结识了生命中的一份刻骨铭心。

    他当时是青旅的长住客,我的服务对象之一。我半工半游,他对我有意,管饭陪玩。

    成都义工结束,我转战去了重庆做义工。而他作出了改变我们两人的决定——来到重庆找我,成为了我的男票。

    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四处游玩的美好时光。

    我假期结束,男票随我来到了我居住的城市……如今已过去了一年半,我和男票经历了隐忍、争执、磨合、父母的阻力,现感情稳定。我相信,我和他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一起去经历。请祝福我们吧❤️

    难忘塔尔寺的藏民女孩

    @阿云西瑛

    我和朋友小芳一起去的,我们彼此都带了自己的孩子。

    我们一起去了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和敦煌,第一次见识到塔尔寺门口为人编辫子的藏民女孩。

    藏民女孩编的辫子,很美

    他们大都皮肤黝黑,家境贫寒。藏民女孩子为我辫发,我送她了一顶帽子,要了微信号,我看到了她们的淳朴天真,同时也看到那边条件落后,想帮助她。

    我旅游回来后,看到她牵着牦牛天真可爱的视频,却又想到她们文化方面的落后,只想帮她读更多的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旅行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远方,爱恨别离,惊险刺激。每每想起,平淡生活似乎就能加一颗滋味悠长的糖。

    你的旅行,有什么样的收获呢?你是和谁一起,发生了什么难忘的故事?继续留言互动哦。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