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小学生的日记:“我妈真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 小学生的日记:“我妈真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时间:2018-10-23 19:04:47  来源:家长荟萃  作者:

    小学生的日记:“我妈真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前天,一个朋友甩给我一张图片,让我这个中年妇女惊出了一背的冷汗。

    这是一个小学生的日记,详细地描绘了妈妈在他眼中的形象:

    “我现在真的觉得我妈是个没有用处的人。

    天天拿着个手机,不是刷抖音,就是打麻将。

    从来不好好做饭,洗个衣服都要抱怨半天。

    只知道在脸上抹上几米厚的化妆品,跟个鬼似的。

    不上班,每天都在家里睡觉、化妆、玩手机。手机比她的命都重要。

    从来不管我,只有在我成绩发下来的时候训我几句。

    总觉得别人家的小孩有多好,却不说人家的妈妈有多好。

    有一次居然说,等我长大了,给她在汉中买套几百万的房子,一天给她多少多少钱,说什么这是报答她的养育之恩。

    养育,她居然说养育,她除了把我生下来,什么也没做。

    我的任何东西、任何费用,都是我爸爸给我的。

    我每天看爸爸夜以继日地工作,她不分昼夜地玩手机,心里就会涌上怒火,恨不得把她连她的手机都扔出我家的大门,她在我家没有一点儿用处。

    她真是一个无用的中年妇女。”

    密密麻麻一页纸,对妈妈的嫌弃之情,简直呼之欲出啊。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网上也流传着一篇小学生作文,主题如出一辙:

    “我的妈妈不上班,平时就喜欢玩手机、看脑残的电视剧,一边看一边骂,有时还会跟着哭。

    做的饭超级难吃,家里乱七八糟。

    明明什么都做不好,一天到晚光知道玩儿,还天天叫累,说快把她累死了。

    跟我一起玩的同学,小青的妈妈会开车,她不会;小宇的妈妈会画画,她不会;小林的妈妈会陪小林一起打乒乓球,她不会;瑶瑶的妈妈做衣服可好看了,她不会。我都羡慕死了,可是她什么都不会。”

    瞧瞧,百无一用是中年妇女啊。

    小学生的日记:“我妈真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小兔崽子们齐刷刷的蔑视,令中年老母亲们的心碎了一地。

    什么时候起,温柔慈爱的母亲变成了没有用的中年妇女?

    对董卿,“腹有诗书气自华”是最恰当不过的形容。这样一位知性典雅、博学多才的女性,曾在一档访谈节目中谈到,自己在当了母亲之后,也不可避免地陷入到各种困惑中不知所措。

    “那是一段特别艰难的日子,我整个人也变得琐碎平庸。我觉得所有的时间都被这个生命占有了。”

    但在冷静思索一段时间后,董卿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取舍的问题,孩子的成长与自己的成长并不冲突。

    “这应该是一个可以平衡的选择,孩子的生命里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而我的生活里也不能只有他,更不能为了他而放弃自己再去成长的可能。

    我要继续成长,我想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不想因为他而变得止步不前。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我应该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这就是佛语里的“渡己方能渡人”。

    同样是每天拿着手机,40多岁的女律师崔俊蓉的生活因此变得更有诗意。

    因为上高中的女儿住校了,不能天天见面,崔俊蓉便每天在朋友圈里写一首短诗,与女儿分享生活点滴。“写微信诗的初衷是想与女儿互动交流,这也是一种陪伴的方式。”

    为了女儿,崔俊蓉每天拿着手机创作,竟然累积了长长短短的小诗、随笔、散文近9万字。

    起初,女儿在朋友圈看到妈妈的微信诗不以为意,后来渐渐“惊叹每日的三言两语微乎其微,竟却如此厚重丰富;惊叹曾经模糊的匆匆,清晰中又多了一份回味”。女儿被深深震撼。

    2015年,有女儿作序,她整理出版了《沙漏的时光》。这是母女二人共同的暖心的回忆。

    谁说中年老母亲与孩子们都是相爱相杀?可能你的三言两语,便能温暖他们未来的成长路,让他们走得更昂首阔步。

    埃隆·马斯克,钢铁侠的原型。事实上,他是比电影更神奇的存在,被认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人。他的人生,传奇二字都难以形容。而在这个人物的身后,是一位同样令人仰望的母亲——梅耶。

    马斯克每每提到母亲,都无比自豪地说:“我的母亲就是我的英雄,我的成功绝大多数归功于我母亲的培养,和她特立独行的品性。”

    这是一个一生都在不断拼搏的女人,她的成就丝毫不逊色于杰出的儿子。

    本是选美小姐出身,但是她不嫁豪门嫁给了爱情。

    在离婚后,凭一己之力,抚养三个孩子。拍广告、做模特、自学营养学,开营养咨询公司。最辛苦的时候,一个人兼做5份工作。

    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也绝不让孩子们辍学。

    小学生的日记:“我妈真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在一次访谈中,梅耶说:“让孩子在父母努力工作的环境下长大,知道更努力地工作,就会得到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幸运。”

    她一生奋进,成就最好的自己来给孩子树立榜样,也让孩子们学会去探索和追求自己的人生。

    尹建莉老师曾在书中登出一位读者的感叹:我们多数时候,只能看见自己家孩子和别人家孩子之间的差距,却不能看见自己和优秀母亲之间的差距。

    《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显示,在调查中小学生最崇敬的榜样时,“父母”排在第一位。

    什么是榜样?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史蒂芬·列维特说:“只有父母本身的特质,即父母是怎样的人,才能影响孩子的学业表现;而父母针对孩子的行为,即父母为孩子做了什么,并无意义。”

    所以,只有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才会成为孩子的榜样。

    童话大王郑渊洁说:“你是什么人,你的孩子就是什么人。”

    武志红说:“父母是孩子最大的命运。”

    都是一样的意思。

    不是每个父母都拥有高学历,可几乎每个父母都会要求自己的孩子要成绩优异。

    想让孩子学习的方法有千万种,但哪一种都不如父母和他们比肩同行更有意义。

    编辑:家长荟萃

    本文为知音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