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时间:2017-07-03 20:14:29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大学毕业后,我顺利留在了上海,在一家合资公司做技术员,收入不高,工作却很稳定。王妍心是公司的前台接待人员,刚去报道的第一天,我就被她给迷住了。她的脸上总是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时不时露出深深的酒窝和可爱的小虎牙。她的身影好像随时能闯入我的脑海,肆无忌惮地影响着我的工作和生活。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相思之苦,我开始厚着脸皮找各种理由接触她。

    经过几次旁敲侧击,我惊喜地发现她居然和我是老乡,虽然比我大三岁,却一点没沾染上大城市女孩的精明市侩,还保持着简单纯朴的心境。这更令我对她的好感倍增,时常给她带点零食和小礼物。不知不觉中,我们越走越近,她不仅给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还抽空帮我做好吃的家乡菜。就这样,两个身处异乡的年轻人互相依靠扶持,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鉴于公司有同事之间不准谈恋爱的规定,王妍心主动提出了离职,她还打趣地安慰我说,她不像我工作含金量那么高,随便去哪里上班都是一样的。她如此的为我着想,还时刻照顾我的情绪,让我很感动。交往一年半后,我们感情发展得很顺利,我也想和她拥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所以向她求婚了。我们家境都一般,只是简单地在老家摆了几桌酒席,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对她很愧疚,没能给她一个浪漫奢华的婚礼。可她反而笑我有一颗少女心,说有这些钱干点什么不好,要浪费在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上。

    我在心里暗暗发誓,这辈子都要好好对待她,绝不辜负她。婚后,早上我们一起出门上班,下班携手买菜做饭,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就逛逛街、看看电影,天气不好的时候就赖在家里看书发呆。收入虽然有限,小日子却很轻松惬意。一年后,王妍心生下了我们爱情的结晶,女儿夏夏,更是为小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虽然我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却驱使我更加努力工作,这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天有不测风云,夏夏一岁的时候,突然咳嗽不止,夜晚更加厉害,起初我们以为只是简单的感冒,并没有在意。可是持续了一个月,夏夏还是不见好转,时常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我们这才慌了神,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们,夏夏患上了婴幼儿哮喘,需要长期的治疗,不然发病的次数得不到控制,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险些让我们无法承受。

    王妍心毅然决然地辞掉了工作,在家一心一意的照顾夏夏。为了打造一个适合于哮喘儿童的生活环境,远离过敏原,她把家里的地毯和毛绒玩具都丢了,更是禁止夏夏接触一切宠物;每餐都按照哮喘儿童的饮食标准制作,绝不允许夏夏吃外食或是零食;生怕夏夏着凉感冒,总是让她穿着不合时宜的厚衣服。我以为这只是王妍心一时接受不了夏夏生病所产生的应激反应,哪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变本加厉,控制欲更加强了。有时候我实在心疼女儿,忍不住劝她稍微管得松点,她总是一句话把我怼了回去,谁生的孩子谁才是真的对她好。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为了给夏夏治病,我们这几年的积蓄早就花光了,再加上王妍心没上班,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生活雪上加霜。她郑重地和我商量,我们两个穷点苦点都无所谓,但是不能委屈了夏夏,光靠这点工资是不行的,必须想办法多挣点钱。我赞同她的想法,转行去做提成高的业务员。从这以后,我发现王妍心彻底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曾经明朗的笑容再也消失不见,对我再也没有柔情蜜意,取而代之的是军事化的严格管教,强迫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在工作上。

    即便是周末,我想陪陪她和女儿,也被她严厉拒绝了,她说陪伴并不能治好夏夏的病,而钱可以,希望我能把精力都放在联系客户、发展客户上。如果我稍微露出一点点懈怠,都会被她骂得狗血淋头,说我不上进,心里根本就没有这个家。在她的“鞭策”下,我只好一门心思的钻研业务,实在忍受不了这种压抑窒息的氛围,我还会主动要求出差,去外地拓展新的客户群,暂时逃离出她的“魔掌”,呼吸下外面轻松自由的空气。不过,不得不承认,她的高压政策是有效的,我的业绩越来越好,收入也水涨船高。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我凭借积攒下来的经验和人脉,趁势成立了新的公司,自己当上了老板。再也不用为钱担惊受怕,我满以为会重新迎来昔日那个欢声笑语的家,可王妍心就像一个高速运转的陀螺,再也停不下来了,不允许我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她经常说,花无百日红,今天公司好不代表明天也好,你不努力就有可能失败。我有时候睡觉,都会梦见她在教训我,让我多多去发展客户。多少次惊醒后,我发现自己一身冷汗,望着身边的她,变得陌生无比,当初用柔情打动我的那个女人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生意越做越大,客户资源也越来越多,我们买了房,买了车,能给夏夏最好的生活,还有几百万的存款,算得上是成功人士了。可是我和王妍心的感情早已消磨殆尽,再也回不去了。她似乎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不断渴求更多的财富,永远没有尽头。其实,我怀疑她是不是患上了某种精神障碍,曾经和她沟通过,试图说服她去看下心理医生。谁知道她反应很强烈,歇斯底里地反抗,无奈之下,我只能放弃,任由她高兴。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我发达后,有很多年轻女孩子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接近我,对我千娇百媚,各种讨好献殷勤。作为一个普通的男性,自信心自然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极力克制着这些巨大的诱惑,坚守着作为丈夫和父亲的底线,维护着家庭的完整。我心里很清楚,这些女人并不是真心喜欢我,只是为了我的钱。可是久而久之,我宁愿被这表面的温存麻痹着。在她们那里,我可以得到久违的安慰和理解,似乎能够暂时忘记这些年被王妍心逼迫的苦闷和焦虑。

    我们从穷人变成了富人,却丧失了最基本的快乐。可是,尽管有这么多的苦楚,我却怎么也狠不下心和王妍心分手,本来她就被女儿的病折磨得不成人形,我怕我的离去会变成压死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只能在这无望的日子里煎熬。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富贵不忘糟糠妻 她却逼得我出了轨

    【“非正式”点评】无可否认,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为了孩子,母亲可以发挥出超乎想象的能力。可是,一个女性首先是一个独立完整的人,接下来才是她的社会属性,比如女儿、妻子、母亲等等。文中夏夏的病并不严重,只要在生活中稍加照顾就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女主如此矫枉过正不仅使自己患上了心理疾病,而且会影响女儿的正常生活和社交,得不偿失。

    在亲密关系中,夫妻关系应该是大于亲子关系的。可在中国,孩子是所有家庭成员的核心,占据着绝对主导的地位。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一个家庭的基本单位应该是夫妻,孩子以后终将会建立属于自己的家庭。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彼此相爱,这样,孩子的成长环境才是健康的,他们的人生才会真正属于他们自己。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