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时间:2017-06-27 20:22:30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我当初嫁给王启明的时候,父母和朋友们都不赞成,觉得凭我的条件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比他好上100倍的男人。我高中就拿到全额奖学金到澳洲留学了,回国后在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身边的追求者络绎不绝。而王启明是个比我大10岁的离异男人,在一家国企上班,各方面都很一般。但是,他成熟稳重的性格深深吸引着我,我觉得,像他这样的男人才值得和我共度一生,其他的物质条件都是浮云。

    虽然我们的婚姻不被亲友们所祝福,但是婚后的日子却越过越好。在我的帮助和鼓励下,王启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已经被提拔为集团的中层干部。我们也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梓轩,爱情得以延续。每天早晨和傍晚,看着他们吃着我精心准备的食物,这一幕其乐融融的场景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我感到十分幸福。一晃6年过去了,我们仍然恩恩爱爱,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随着王启明职务越来越高,工作也越来越忙,半夜三更回家已经成了常态,有时候连周末也要加班,甚至还有好几次彻夜不归。梓轩吵着好久没见到爸爸了,连一起吃顿饭都成了奢望,闺蜜们提醒我要注意下王启明的动向,都说像他这个年纪和职位的男人最讨小姑娘的欢心。我一直都十分信任他,认为他绝不可能欺骗我,可是随着七年之痒的临近,威胁还是不可避免的到来了……

    有一天,我在为王启明整理要清洗的西服时,在夹层口袋里发现了一只使用过的唇膏。很显然这不是属于我的,我的头“嗡”的一声叫嚣,几秒钟后才恢复正常。平复心情后,女人特有的第六感告诉我,王启明有别的女人了!我不得不正视这件事,压抑住愤怒的心情,脑海里“离婚”这两个字不断徘徊,可是我辛辛苦苦建立的家庭凭什么拱手让给另外一个女人,更何况我还深深爱着他,儿子不能在没有父亲的环境中成长,现在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挽救婚姻。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我也不能和王启明摊牌,这样逼得双方都没有退路绝不是上策,很容易一拍两散。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声音很妩媚娇柔,询问王启明在不在家。我本能的觉得对方就是素未蒙面的小三,强忍住怒火,低声说了句不在。没想到对方竟然轻声笑了起来,语气极其轻蔑不屑地说,我找的就是你,我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吧,晚上八点漫咖啡见。一股气血直冲脑门,我差点就要破口大骂,但想到一旦被激怒就中了她的诡计,所以我什么都没说,轻轻放下了电话。

    我稍作打扮,按照时间如约到了咖啡馆。一进门,就看到一位穿着时髦,年轻貌美的小姑娘,特别引人注目。果不其然,她就是王启明的情人,没等我坐稳,就理直气壮地要求我离开王启明,说你如果还有那么一点自尊心的话,就不要再纠缠这个不爱你的男人了。我被惊得目瞪口呆,难道是我跟不上时代了吗,为什么破坏别人家庭,插足婚姻的人可以这么堂而皇之地说出这种不要脸的话,没有一点羞耻之心?我轻轻捋了捋头发,云淡风轻地回答,离婚这种事让王启明自己跟我说,你没有资格。说罢,我留给她一个潇洒的背影,离开了。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凭我对王启明的了解,他现在应该没有想离婚的心思,也并不知道今天的会面,但是一想到一个比我年轻比我漂亮的女人正虎视眈眈我原配的位置,我就感到危机四伏,决不能坐以待毙,放弃苦心经营的婚姻。正巧,我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宣传单,上面是一家婚姻咨询公司的广告,专注于离婚危机、婚外情冲击、婚姻困境等方面的专业援助。我仿佛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当即打去了电话,确定好了咨询时间。

    在那里,我发现求助的基本都是女性,而且都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怨妇形象。一名专业的心理辅导师接待了我,在听我倾述完困扰后,她直接建议我暂时把丈夫送给小三。她解释道,婚姻遭遇七年之痒,夫妻间无比熟悉,先前恋爱的激情和新鲜感早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厌恶和疲惫。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能重新唤起男性征服欲的女人,出轨也是在所难免。但是当恋爱的浪漫遭遇现实的琐碎后,一切又将重蹈覆辙,小三也会从光鲜亮丽的爱人变成黄脸婆。可以让王启明再亲历一回,了解到女人要两样都要兼顾是多么困难。最后她说,这样当然是有风险的,也许王启明就此再也不会回头了,不过事到如今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经过一夜无眠,我再三考虑后,决定采用这个方法。第二天,我向公司请了长假,并向王启明说,这段时间觉得很疲惫,我准备去普吉岛玩玩。他明显有些吃惊,但是我发现他的眼神里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喜悦。同时,我把梓轩留在了家,让他也尝尝单独照顾儿子的滋味。我的心中五味杂成,表面上却显露得很淡然,交代过注意事项后,便离开了。孤注一掷后,等待我的将会是什么呢?

    来到普吉岛,我强迫自己不再胡思乱想,尽情享受阳光、海滩和美食。在大自然的神奇净化下,我逐渐平静下来,开始重新审视这段婚姻。刚开始,王启明只是偶尔打来电话问候一下我,可后来,他打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不是问我衣服放在哪里,就是梓轩的作业该怎么检查签字……他的声音透露着疲惫和焦躁,还不停地抱怨衣服熨得不平整,早餐不好吃或是家里乱七八糟等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心里清楚,所有这些都是小三帮他准备的,很显然他并不满意。

    我把老公拱手让给了小三 反而保住了婚姻

    一个月后的一天半夜,我在睡梦中接到了王启明的电话,他虚弱的声音传来,我才知道原来因为生活不规律和劳累,他胃病复发,住院了。他恳求我早点回家,于是第二天,我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国,赶到了医院。当我俯下身,询问他身体怎么样的时候,他突然用手环抱住了我,在我耳边轻语,老婆,你以后不要离开我太久了,我需要你,没有你,我都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从眼角滑落,我终于赢得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挽回了王启明的心。到最后,我也没有捅破他曾出轨的这层窗户纸,相信通过这次变故,他懂得了婚姻真正的意义,知道如何去保护身边最亲的人,和我携手到老。

    【“非正式”点评】面对爱人的背叛,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处理的方式,比如像马利伊、谢杏芳,选择了原谅,携手挽救婚姻;而张雨绮、许婧则果断离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两种做法没有错对,婚姻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可是作为女性,特别是拥有独立经济基础的女性,在遭遇到另一对这婚姻不忠后,希望能果断地抛弃离婚女性不值钱的男权思想,真正地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利。另外提一句,出轨这件事,真的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