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时间:2017-06-23 20:41:26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我和前夫王煜轩是研究生时期的同学,当看见对方的第一眼时,就互相认定彼此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所谓的“一眼万年”形容的应该就是我们的爱情了,恋爱结婚生子一切都进行得顺理成章。他在一家外资公司担任策划总监,工作能力深得老板赏识,算得上是年轻有为。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次,他的下属在报告中填错了调查数据的小数点,这个失误导致公司失去了一个合作多年的老客户。他作为上级承担了所有的责任,也因此被排除在中层领导的圈子之外。

    这次事故给王煜轩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也让他一蹶不振,性格大变。他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彬彬有礼、体贴细心的老公了,暴躁易怒,整天只会借酒浇愁,稍有不顺心,就把郁闷一股脑地发泄到我身上。我原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有所好转,没想到他反而变本加厉,甚至对儿子嘉祺拳打脚踢。在一次次的失望和无效沟通后,我果断提出了离婚,对这段千疮百孔的关系不再留恋,同时希望嘉祺能在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中健康成长。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为了应付突如其来的庞大生活开销,我必须更加努力的工作,尽快获得升迁机会,常常加班到很晚,对五岁的嘉祺疏于照顾。他生性孤僻敏感,再加上我对他关心不够,常常借故和我闹别扭,为此我头疼不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特意加入了一个单亲妈妈的微信群,交流心得,吸取经验。这才发现,原来好多单亲妈妈都有和我一样的烦恼,不知道怎么和孩子相处。

    这时,群里分享了一个网站,我打开一看,是一家专门给单亲妈妈介绍男保姆的商业机构,提供不同种族的“临时丈夫”,为忙于工作、分身乏术的她们分担家务事或者照顾孩子等等。一位曾经体验过这项服务的单亲妈妈介绍说,最好找国外的男性,他们思维开放,能和孩子平等交流,把他们当做朋友,效果非常好。她的话深深刺激了我,我马上给租赁公司打了电话,他们推荐了一个美国男人。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他叫艾赛亚,35岁,大学时代曾来中国留学,中文颇好,毕业后回美国从事金融工作,一年前辞职和中国朋友合伙在上海开了家咖啡馆。我看他行为举止都很有绅士风度,各方面综合来看也称得上是成功人士,好奇地询问他为什么要来做男保姆时,他坦承地回答说,因为前妻一直不愿意生孩子,他学了好多育儿方面的知识都派不上用场,离婚后无意中接触到了这个行业,做男保姆完全是出于自己喜欢孩子的目的。他的眼神真挚,语气诚恳,我也暂时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爽快地和他签订了雇佣合同。

    第二天一早,艾赛亚按照规定时间来了我家。虽然和嘉祺已经提前讨论过这件事,可不出所料,一看到艾赛亚,他就露出了厌恶的表情,嘴巴里还嘟囔着,快走快走。正当我担心嘉琪表现的时候,艾赛亚却十分淡定,好像早已预见了这种情况,蹲下身问他,你是不是男子汉?嘉祺不假思索地高声回答,当然是。于是艾赛亚伸出了小手指,和他说,那我跟你打个赌,如果半年内,我没有被你气走,你就得接受我,你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战?嘉祺好胜心极强,立马接受了他的提议。看着儿子稚气未脱的脸上显露出认真的表情,我一边好笑他的单纯,一边佩服艾赛亚的沟通技巧,居然这么轻易地就获得了他的初步信任。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当天晚上,因为加班,我差不多8点才到家。打开门,看到艾赛亚正陪着嘉祺看动画片。这幅情景差点让我红了眼眶,已经很久没见过如此温馨的家庭场面了。看到我回来,艾赛亚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盘冬瓜炖排骨,说长期吃外卖对小孩子大人都不好,还是吃家常菜有益健康。我愣住了,离婚后的我早已习惯用坚强硬朗的外壳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这突如其来的柔情让我不知所措,我忘了该怎么回应这一份关心。可转念一想,这也许就是外国人表达礼貌地一种方式,随即恢复了正常,向他说了声谢谢。

    这之后,我完全放心地把嘉祺交给艾赛亚来管教,可没想到我们在教育理念上发生了很大的分歧。那是一个周末,我和艾赛亚一起带嘉祺去游乐场玩。刚走到入口,嘉祺就对墙上张贴的卡通导游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正好趁这个机会教一教他认字。可艾赛亚好像不以为然,拉着嘉祺就去坐云霄飞车,还给他买了一个冰淇淋,这一切并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我有点生气,质问他为什么要打搅我教儿子,他说游乐场并不是学习的地方,该玩耍的时候就要尽情享受快乐,家长身体力行给孩子做榜样,孩子就会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这套规则,比长篇大论的说教有用多了!我半信半疑,他笑了,拍拍我的肩,说别担心,你就等着验收成果吧。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果然,嘉祺的变化真的是每天都能看到,不仅能够自觉的将学习和玩耍的时间分开,专注力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还学会了和我分享快乐,幼儿园发生的大小事都乐于和我讲述,性格变得开朗活泼;甚至还会关心我,每当听到我回家的开门声,都会抢着给我拿包,送拖鞋。我很清楚,艾赛亚功不可没,而且我发现自己也在潜移默化中被他感染了,不再咄咄逼人,笑容重新回到了我脸上,善于倾听,也愿意袒露脆弱,承认不足,放开自己,感觉幸福又降临了。

    合同期满半年的那天,嘉祺趴在艾赛亚的肩膀上,用小手抚摸着他的脸,稚气地说他愿赌服输,我现在很喜欢你,你也要答应我,永远陪着我。其实,艾赛亚的睿智和体贴也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再一次有了想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的愿望。正在我思考如何把雇佣关系转变为情侣关系时,艾赛亚严肃地对我说,他一直都很钦佩东方女性,在和我相处之后,更是被我的温柔善良所吸引,更多时候,还会有和我们是一家三口的错觉。所以,他想把现有的合同转变为终身契约。我和嘉祺开心地扑倒在他怀里,宣布从今天起,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啦!

    我为儿子租了一个美国爹 竟带来了爱情

    【“非正式”点评】很多单亲妈妈在离婚初期,都会产生一种急于肯定自身价值的急躁情绪,典型表现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武装强化自己,从而忽略身边人的感受,特别是小孩子。其实这种心理反映出来的真实状况是内心极度敏感,害怕再一次受到伤害,本能的启动保护机制,可这种行为会让小孩子感知,从而缺乏安全感,这就是为什么单亲家庭的小朋友或多或少的会产生心理问题的主因。所以,单亲妈妈调整好心态,尽量给孩子展示积极阳光的一面,对其塑造健康的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对于中国男性来说,外国男性在择偶观和育儿方面的认知与其截然不同,这当然受东西方文化差异的影响,他们更关心思想情感上的交流,对外在、经济条件相对来说并不那么看重。在现在的中国社会,单亲妈妈还会受到各方面的质疑和歧视,而外国男性的包容度更强,会更加适合。不过婚姻皆有风险,都需谨慎。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