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时间:2017-06-16 20:59:17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我和闺蜜姚曳从小一起长大,从幼儿园到大学,我们都同一个学校,这是难得的缘分,更是命运的安排。我文静少话,细腻敏感,什么都憋在心里。而姚曳泼辣大方,心直口快,所以出了什么事,她都会自然地挡在我前面,为我排忧解难,不会让其他人欺负我。她曾经打趣地说,今后我找的男友一定要先经过她的检验,合格了才能上岗,她就是我的第三个家长。

    虽然我们性格迥异,看似不搭却相处得非常融洽,几乎没有吵过架。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厉害的一次,源于我执意要和男友尹翰炀分手。我在一家金融投资机构上班,尹翰炀是我的客户,年轻有为,帅气多金,对我一见钟情,展开了热烈的追求。我自觉很普通平凡,从小到大也从来没有男生对我表示过爱慕,对他这种突如其来的告白,我毫无处理经验,手足无措,只得求助姚曳。她简直比我还紧张,如临大敌,立马确定了时间,要和尹翰炀面谈。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那天,我们才刚落座,尹翰炀就拿出了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和存折,在桌面上一字排开,仿佛等待审查的犯罪嫌疑人。我被惊得目瞪口呆,可姚曳看上去神情自若,十分坦然,事后我才知道这是她一开始就主动要求的。她满意地点点头,用手机拍下了所有证件的号码,然后正襟危坐地连珠炮般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比如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需要接触很多女性吗?平时兴趣爱好是什么?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性格如何,对未来儿媳有什么要求?等等。待尹翰炀一一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我看到他额头上已经渗出了一排排细小的汗珠,手也有些微微发抖。这时姚曳的嘴角才微微有了点上扬的弧度,我知道她的初步检验已经通过了。

    过了几天,姚曳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已经找熟人审核了,尹翰炀提供的证件资料都是真实有效的,再结合之前谈话时他的表现,说明这个人是可靠的,让我放心和他交往。我感动于她对我全心全意的付出,除了父母这个世界上恐怕只有她才能做到这样了。有此闺蜜,夫复何求?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我和尹翰炀进展得非常顺利,不论是三观还是性格爱好,都好像是天作之合。可是,他的职业规划有了变数,公司要派他去澳大利亚的分部开展新的业务,为期三年。他不愿放弃这个晋升机会,而我希望他留在国内,安安稳稳地和我结婚生子。我们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数次沟通未果,经过咱三考虑,我忍痛提出了分手。

    姚曳知道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把我一顿臭骂,说我头发长见识短,尹翰炀这么好的男人,更何况我现在还这么年轻,怎么就不能等他三年,轻言放弃简直就是不负责任。我本以为她会安慰我,体谅我的苦衷,知道我源于内心深处的自卑,实在是没有信心维持异国恋,也无法保证尹翰炀对我能始终如一,不如趁早分手,减少两人的伤害。我又委屈又生气,和姚曳分开后一周都没有再联系,可长达二十几年的感情牵绊,让我们谁也放不下谁,最终还是和好了。只不过,彼此默契地都不再提起尹翰炀,这成了一种禁忌,仿佛这个人从来没有在我们生命里出现过。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一段时间后,家人为了让我尽快走出失恋的痛苦,给我介绍了工程师吴镇齐。他工作稳定,老实本分,非常符合我的择偶条件。姚曳一如既往地秉承了面谈加证件审核的检验模式,只不过这一次我明显感觉到了她的不怀好意。她对吴镇齐表现得过度关心,还涉及到了非常隐私的问题,包括对同居和婚前性行为的看法,让我面红耳赤,如坐针毡。他们却平静如常,好像说得是最普通的话题。最后,姚曳还主动加了他的微信,说是为了方便进一步考察。

    接下来的事情就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他们在微信上频繁聊天,打得火热,甚至姚曳还在朋友圈主动发了两人的自拍大头照,下面有不知内情的朋友还开玩笑评论说,哎哟,交男朋友啦,怎么也不通知一声?虽然我和吴镇齐只是相亲的关系,但是我心里仍旧不舒服,干脆直接质问姚曳。谁知她竟然毫无愧疚之心,反而满不在乎地说,吴镇齐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忠厚可靠,是个作风大胆,追求刺激的男生,和我并不适合,她这是让我更快地认清现实而已。我目瞪口呆,对她这种貌似有理有据的反驳竟然哑口无言。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冷静下来,我承认自己和吴镇齐确实是两种人,姚曳的做法也有点伤人,但是她的出发点确实是为我好,所以这件事很快就过去了,并没有在我们之间形成芥蒂。后来,朋友又给我介绍了两个男生,姚曳都以各种理由挑刺,不是这里看不顺眼,就是那里有问题。每段感情还没开始就困难重重,只能无疾而终,而我也心灰意冷,对相亲再也提不起兴趣,个人问题暂时被搁置了下来。

    两年后的一个周末,姚曳突然来找我,满脸通红,语气兴奋急促,快,快,尹翰炀回国了,你快去机场接他!我愣住了,转过身本能地推脱说不去。她拉住我的手,诚恳严肃地向我解释,其实她一直接连不断地破坏我的感情,一方面是当初受尹翰炀所托,一方面是真的觉得相亲对象不好。她之所以不告诉我真相,是怕尹翰炀不能遵守承诺,如约归来,也怕我第二次受到伤害,所以宁愿被我误解。现在守得云开见明月,她这个“罪人”终于也能沉冤得雪了。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我早已泪流满面,和尹翰炀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仿佛电影般地在脑海里重播。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对他的感情从来没有褪色过,纵使我绝口不提,但只要一个契机,这所有的一切都将卷土重来,强度更胜从前。我再也无法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给了姚曳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坐上出租车飞奔去了机场……

    我感动于尹翰炀对我的深情,佩服于他对我的执着,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格外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而对于姚曳,我有过怨恨,我生气她的自作主张,也恼怒她对我的干涉和不尊重,最后也体谅了她的用心良苦,对我的奉献与牺牲。顺理成章地,半年后我和尹翰炀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伴娘当然是姚曳。当时,我把手中的捧花亲自送给了她,祝福她一定要找到幸福!

    闺蜜设局三次抢我男友 背后真相无限感动?

    【一句话点评】任何以“爱”为名,干涉他人私生活的行为其实都是道德绑架,不论你的身份是家长、亲人抑或是朋友。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尊重对方的选择,体谅对方的心情,恪守行为底线,是作为朋友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先做到了这一点,才有资格谈之后的付出和奉献。

    仅仅凭着“我是为你好”这五个字,就能肆无忌惮地粗暴介入朋友的生活,本文中的姚曳还三番五次地破坏其感情,行为简直堪比 “耍流氓”。奉劝各位,如果碰到这样的朋友,有多远躲多远,万一你要是没顺着她/他的心意,说不定会招来大祸!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