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
  •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

    时间:2017-06-13 23:02:02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图文无关)

    我和前妻蒋心怡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虽然是相亲,但是由于我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毫无经验,见面前心情忐忑,脑子里浮现出各种不同桥段的场景,生怕自己露怯丢脸。在我看到她的第一眼时,我就确定自己要找的人就是她了。她穿着一袭白色连衣裙,阳光下的头发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笑容干净甜美,好似梦境中的女神,一下就俘获了我的心。她缓缓走到我面前,声音清亮温柔,问道你就是赵健吗?我半响才回过神来,用略带结巴的声音回答,我……我……我就是。也许是我的窘态逗乐了她,她开心的大笑起来,也适时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这次见面,心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她的音容笑貌都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自认不论从样貌、家庭、工作,和她众多的仰慕者相比都很平凡,唯一能让我自信的就是对她的一颗真心。不论刮风下雨,我都准时接送;每当她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默默陪在她身边,给她最宽厚温暖的肩膀;记得每个节日,出其不意地给她惊喜……就这样,没钱没貌的我终于脱颖而出,赢得了心怡的芳心。我永远记得她答应做我女朋友的那一刻,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暗暗发了个誓言,绝不辜负她,要给她最好的生活。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图文无关)

    我们交往得很顺利,在双方父母的祝福下,如愿以偿地结婚了。很快,我们就有了儿子俊杰。儿子的到来对是一种甜蜜的负担,我和心怡的家庭都很普通,父母给不了我们经济上的支持,而我们的工资不足以应付日常庞大的开销,考虑再三,我们倾尽所有积蓄开了一家小吃店。心怡的手艺很好,人漂亮,性格又开朗,一下就吸引了一大批忠实客户。生意日渐火爆,为了缓解压力,我又雇了两个人帮忙,自己则在外忙进货。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我觉得很欣慰,天道酬勤,妻子贤惠儿子可爱,家庭和睦,总算是不负当初的诺言。

    就在我沉浸在幸福中的时候,却听到了有关心怡的闲言闲语,先是食客是假还真的嬉闹取笑,再到邻居的怀疑议论,起初我并不相信,一笑置之。可后来这些谣言越传越真,我也逐渐发现了心怡的不对劲。她的电话、微信莫名多了起来,手机也绝不离手,连洗澡也不例外。我并没有她出轨的实质性证据,也不想私下调查,我不想让猜忌破坏我们之间的信任,所以我选择直截了当的问她是不是有外遇了。她的反应激烈,指责我宁愿听信外人的谗言,也不相信她这个老婆,我们爆发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我自知理亏,可她的解释也说服不了我,并没有打消我心中的疑虑。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图文无关)

    感情中一旦有了裂痕就很难修复,这件事成了我们彼此心中的嫌隙,交流越来越少,争执越来越多。心怡开始早出晚归,完全不理店里的生意和儿子,不久后提出了离婚。我做出了很多努力却收效甚微,她态度很坚定,考虑再三,我同意了她的要求。我们分道扬镳,办好了离婚手续,念着旧情,我把大部分家产都给了心怡,俊杰则跟着我生活。不过,我和心怡并没有变成仇人,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每逢节假日,她都会来回来做上几个菜,跟我和儿子一起庆祝。有时候,她想俊杰了,还会把他接过去住一段时间,我也从来没有反对过。我觉得虽然我们夫妻缘分尽了,但是儿子不是我的私有财产,我希望他在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中长大,能体会到父母完整的爱。

    一年后,我彻底调整好了心态,从离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家人的介绍下,认识了杨柳。她善解人意,脾气温和,性格温柔,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她并没有介意我曾经离异还带着儿子,并且对俊杰十分的好。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明白到双方的三观取向和对家庭的责任感是保持感情良性发展最重要的条件,很明显杨柳在这一点上是和我完全契合的。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顺理成章地,我和她结婚了,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家庭。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图文无关)

    婚后,我们过得很幸福。就当一切趋于平静的时候,心怡来我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起先我还没发现,后来才意识到其实她每次都是打着看孩子的旗号来找我,甚至还经常制造机会和我身体接触。我感觉很不舒服,但又不好和她明说,只能竭尽所能地避开她。也许是我的沉默让她有了更大的错觉,她变本加厉,有时候还当着杨柳的面,说让我跟着她和儿子一起出去,美其名曰孩子需要爸妈都陪着,我们才是完整的一家人。

    杨柳再大度再明事理,也不会容许另外一个女人跑来自己家宣誓主权。她气得浑身发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同时也很疑惑为什么心怡前后态度差别这么大。经过多方打听,原来她离婚之后交往了一个很有钱的男人,生活一度很幸福,岂料这男人竟然是个有妇之夫,原配知道后带人把她狠狠修理了一顿。经过这件事,她意识到以前是自己太异想天开,没有珍惜家庭,所以才有了之后纠缠我的举动,是想和我复合。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图文无关)

    我认为不能让事态再扩大,于是干脆约了心怡出来,和她摊牌了。我说我现在已经结婚了,要对杨柳负责,也要照顾她的感受,所以以后不要擅自跑到我家来,如果要看孩子,就约在外面见面。至于看孩子的次数,一个星期一次。当时,心怡哭得泣不成声,连说我没良心,当初说要照顾她一辈子,让她幸福的誓言都是假的。我哭笑不得,对她这种颠倒是非黑白的能力简直无话可说。

    不过经过这次,心怡有一段时间都没再来找过我,我们终于又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杨柳下班去接俊杰,却被老师告知儿子已经被妈妈接走了。我试图联系心怡,可她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的状态。一连两周,都没有她和孩子的任何消息,我和杨柳心急如焚,思念与日俱增,多次找到她的家人企图打听到俊杰的情况,都失望而归。

    前妻为报复私自带走儿子 再婚幸福是我的错?(图文无关)

    终于,我接到了心怡的电话,她说她已经把孩子送回老家读书了,有外婆照顾,让我不要担心,然后匆匆挂了电话,并拒绝再和我联系。俊杰从小和我生活在一起,和我感情很深,突然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不知道能不能适应?还有心怡想要抚养儿子,我并没有意见,但是她不和我商量就擅自带走孩子,是真的出于母爱还是想报复我?我想循法律的途径来解决孩子抚养权的问题,但是她毕竟是孩子的母亲,我不想闹得双方都很难堪,给孩子留下一辈子的阴影。现在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一句话点评】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要对自己做过的事承担后果和责任。既然两人分开了,就应该对前任保持最起码的尊重,看到前任生活幸福就新生妒忌,破坏其夫妻感情,甚至利用儿子达到折磨对方目的的行为,实在是应该受到谴责。愿大家都能活得洒脱大气,做个不被人诟病的好前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