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
  •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

    时间:2017-06-08 20:49:13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图文无关)

    两年前,因为前夫出轨执意离婚,我做了多方努力挽救无果,万般无奈下和他结束了婚姻,带着儿子成了一名单身妈妈。起先,周遭的人还挺同情我的遭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非但没从伤痛中走出来,反而更变本加厉的痛骂前夫的无情无义,控诉命运的不公,俨然变成了“祥林嫂”,旁人唯恐避之不及。每到晚上,我就更感空虚寂寞,心绪起伏,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回想着和前夫经历过的种种,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巨大的黑洞,不知道哪里是尽头。我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也不再相信任何男人,也从来没想过会重新再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

    为了维持我和儿子的日常开销,我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中,到现在也算是小有所成,能保证生活无忧。有一天,我带着儿子去上海看望一个生意上的朋友,顺道去进货。由于是匆忙定下的行程,所以我只买到了一张站票。上车后,我带着儿子在人群里挤来挤去,奢望能见缝插针找到一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走到餐车车厢的时候,儿子被困得喘不过气来,脸憋得通红,“嘤嘤”地哭了起来。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突然有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对我说,你带着孩子来这里坐吧。接着他就往座位里面挪了挪,我见状赶紧坐了过去。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图文无关)

    有了新鲜的空气,儿子终于安静了下来,我一边喂儿子吃饭,一边抽空给自己垫垫肚子。期间,他跟我搭讪,我也只是很礼貌地回复几句,虽然很谢谢他的帮忙,但对他仍然保持着很大的戒备心。倒是儿子好像跟他很投缘,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当他知道我是站票时,便邀请我到他的卧铺去休息。起先,我并不同意,他可能看出了我的顾虑,就说他的卧铺靠近列车员的车厢,而且是下铺,很方便,同时我也架不住儿子的撒娇哀求,再想到还有好几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又是白天,不会发生什么事,我就答应了。

    躺在床上没多久,儿子就累得昏睡了过去,他主动找我搭话,我便和他聊了起来。我后悔自己对他的小人之心,感谢他在困难时刻的出手相助,态度自然也缓和亲近了不少。他向我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他叫程天,比我大五岁,也离异了,孩子跟着前妻生活。相同的遭遇让同命相怜的我们更加惺惺相惜,话匣子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从育儿到工作再到感情。我惊讶的发现我们三观竟如此的相似,一种相逢恨晚的情绪油然而生。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一直聊到火车到了上海,他告诉我,他是上海一家企业驻武汉办事处的负责人,今后在武汉也可以多多联系。我也想再正式谢谢他,便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图文无关)

    几天后,我刚回到武汉,就接到了程天的电话,说他预定了一家专做湖北菜的私房餐馆,约我一起吃饭。为了对他表示感谢,儿子手绘了一张贺卡,上面画着一辆火车,一男一女中间坐着一个小男孩,三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程天收到贺卡的一瞬间,眼睛里流露出惊喜的表情,蹲下声,抚摸着儿子稚嫩的小脸,连连称赞画得真棒。儿子似乎也很开心,拍着巴掌大叫,叔叔好叔叔好。

    吃饭的时候,儿子闹脾气不肯吃鸡蛋羹,我用尽了方法哄他都没用。后来我也生气了,刚准备教训他,程天拍拍我的肩膀,示意让他来。他温柔地望向儿子,问他你不吃是不喜欢吃么?儿子摇晃着手中的勺子,奶声奶气地说,对呀。他接着说,嗯,那你想保护妈妈么?儿子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芒,歪着头大声叫到要,我要保护妈妈!他颇为欣赏地摸摸儿子的头,继续说道,那保护妈妈就要变成男子汉,男子汉就需要有力气啊,那吃鸡蛋就能增加力气,你要吃吗?儿子沉默了几秒,随后端起碗一勺一勺地吃起来,我的眼眶湿润了,为儿子的懂事坚强,也为程天的体贴细心。离婚之后我独自抚养孩子的心酸和委屈在这一刻尽情释放,为一个能真正懂我、尊重我、并能不留痕迹为我排忧解难的男人。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图文无关)

    晚饭过后,程天送我和儿子回家。静谧的街道上,昏黄的灯光下投射出他抱着儿子高大宽厚的倒影,我默默地走在他的右侧,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好像幸福和谐的家庭感觉又回来了。出于女性敏感细腻的天性,我隐隐察觉到程天对我很有好感。此后,他也经常约我,和和他在一起,我感觉很安心,很温暖。他表现得一直很克制,对我并没有身体上的接触,也没有急于向我表白。只不过在几次聊天中,他有意无意地劝我,做人要向前看,不应该封闭自己,不应该因为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幸福是要靠自己去把握和经营的。所有的道理我都懂,我也曾无数次想牵起他的手,可是心魔在这个时候总会攻占我的心,关于前夫那段伤痛的记忆始终挥之不去,让我在噩梦中惊醒,瞬间击破了我积攒的所有勇气。

    转眼就到了儿子的生日,程天带我和儿子一起去游乐场玩。走到半路的时候,儿子停下来撒娇耍赖不肯走,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叫抱!抱!他对儿子的举动了然于心,蹲下来逗他说,如果你喊我一声爸爸,我就背你过去!我在一旁暗自担心,说不定儿子更会因此闹得更加厉害。哪知道儿子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一声“爸爸”,声音清脆响亮,充满了天真和稚气。我惊呆了,要知道离婚的这两年,前夫几乎没来看望儿子,儿子对爸爸这个概念很模糊,也从来没有享受过父爱。这声“爸爸”把我震醒了,这么清楚简单的告白我第一次清楚的意识到儿子渴望有一个爸爸,渴望有一个完整温馨的家庭。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图文无关)

    在游乐场,我看着程天带着儿子玩得不亦乐乎,满场飞奔,俨然一对父子,心里百感交集。我知道自己不能这么自私,为了儿子我也不应该任性地让负面情绪左右我的思想和行为,儿子这么小都能直面自己的需求和情感,我作为妈妈更应该成为他的榜样,所以我下定决心,试着敞开心扉,尝试和他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当我告诉程天这个消息时,他紧紧拥我入怀,用近乎于颤抖的声音说,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为了让我相信他的真心实意,程天足足追了我一年,他对我从来没说过甜言蜜语,也没有海誓山盟,却几乎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也尽量每个周末都抽空陪我和儿子。在不知不觉中,他早已潜移默化地将我的恐惧症化解,和他在一起,我再也没有提心吊胆,再也没有胡思乱想过。一天晚饭后,我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看见他和儿子都穿着西服,手拿玫瑰,一本正经地站在我面前。他忐忑局促地单膝跪地,说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从此多一个男人来照顾和保护你呢?我早已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声肯定的“yes”。

    单亲妈妈几多磨难 火车上收获“三好男人”终觅良缘(图文无关)

    我的故事很平凡,却也可能是现实中无数个“你”所经历过或者是正在经历的,我想说的是,单亲妈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拒绝一切、消极避世、怨天尤人的心态。如果你热爱生活,生活会以同样的热情回报你,即便其中有苦难有坎坷,最后终会有收获!

    【一句话点评】离异单亲妈妈现在似乎是个禁忌词汇,所有人都唯恐避之不及,伴随着就是歧视、不幸、悲惨等等的负面情绪。这是个社会问题,也是自我认识问题。离异只是生命中经历过的一种状态而已,代表不了其他。如果你自信、独立、乐观,不管你身边有没有男性伴侣,你依旧是美丽幸福的,反之,你即便有符合大众观念中的婚姻,你也是丧失人格和不幸的。所以,不要妄自菲薄,活出自己,爱自己,才是一生最该做的事。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