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时间:2017-06-02 22:07:04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不知道,从哪里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安迪是想嫁给安全感,樊胜美是想嫁给归属感,曲筱绡是想嫁给自由,邱莹莹是想嫁给勇气,唯有关雎尔,是想嫁给爱情。

    以前,总觉得关雎尔这样的女孩子好没意思,不会玩、不会闹、循规蹈矩,习惯听父母的教导,按照早就已经规划好的人生路走,从不偏也没有机会偏。在父母的安排下,她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感,最多也只是鼓起勇气口头上争辩几句,但从不会真正像曲筱绡那样肆意妄为对抗父母的权威。

    可现在却觉得关雎尔这样的女孩,真的不可多得。虽普通,但有自己的原则;虽处世不深,但明白事理;虽在爱情上经受寂寞,但绝不将就;虽像一粒尘埃,但用尘土慢慢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就《欢乐颂2》目前的剧情来讲,各类人物的爱情故事也都迎来了高潮。关雎尔的感情线也随着谢童的上线占据了热搜排行榜:乖乖女关雎尔答应跟随谢童一起去采风,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关雎尔像是被谢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两人的旅行开心的像青春片一样纯白。很多人都期待着像白纸一样的关雎尔可以尽快脱单,也希望谢童可以带给关雎尔幸福,因为这样的感情让很多人都觉得特别美好,特别有初恋的味道。

    其实,我总觉得“脱单”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说它简单,是因为爱情这件事本身就是简单的,有些人觉得难,无非是因为“爱而不得”的情况多了,才会让它赋予了很多复杂的情况。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两人有意思,相互勾搭,相互回应,相互斗嘴,相互撩人,在一来二去的互动中,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问题。大多数时都不会觉得无趣,因为一人想要和另一人说话,即使把天聊死了,那也会在另一方面找出话题弥补,对话就永远都不会断,气氛就不会产生尴尬。

    如果两人没意思,或是硬是一个人要找出点意思,那么情况就有些尴尬了。本来相处就陌生,为了找话题,绞尽脑汁。如果找对了,可以缓解一时,如果压根就完全不对头,就说明两人不在同一个频道上,甚至连最基本的契合程度都达不到,相互迁就、相互猜疑彼此的情绪,真的好累。

    所以啊,“脱单”你得找对的人脱,不对的人即使“脱”了,也是勉强。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今天看到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欢乐颂2:像个成年人一样去谈恋爱吧》。文章的主题就是告诉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一段感情时,甚至是面对一段并不怎么好看的感情时,不要最后让自己难看。

    这样说其实挺自私的,但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不能为了爱一个人而失去自己,也不能为了保护自己而在面对爱情时踟蹰不前。这里面有个“度”,如果你面前的那个人对了,这个“度”可以让你舒适的改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如果不对,那么这个“度”则会让你彻夜难眠,怀疑一切。

    所以啊,首先要找一个“对”的人脱单,然后去谈一场成年人之间的爱情。这个爱情是博弈、是势均力敌、是相互扶持、也同样带有风险、伴随着灾难和变故。在这样的爱情里,彼此的三观契合、目标一致,对事物的看法大略相同,在人生道路上没有太大相差甚远的地方。如此看来,长辈们提出的“门当户对”其道理性还是不能够忽视的。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接着,确定了一起走下去的决心,就应该鼓起勇气面对今后的所有问题。本来就是两个陌生男女,从小到大所受的教育不同、家庭氛围不同,周边的朋友也不同,在思想上更会带有差异。这样的差异一开始可以因为“热恋”而忽略,但如果要长期发展,就不能带着差异回避问题,磨合就成为了在相处上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有些人就是因为磨合不了,中途选择放弃,而有些人走过了磨合期,进入到了稳定期。

    稳定期,是两个成年男女对未来以及婚姻生活的前期期许。恋爱总得有个目的,而婚姻也并非是所有男女的终结站。百年之约、缔结之好其本质无非就是想要和这个“对”的人永远在一起,一起睡觉、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经历着所有的琐事、所有的麻烦事。

    婚姻并非是一劳永逸的手段,它需要经营,需要像小孩一样呵护。像成年人一样恋爱、像成年人一样对婚姻有所承诺,像成年人一样在爱与被爱之中成长,像成年人一样对生命负责,这些都是在遇到“对”的人,在“脱单”之后必须要经历的、也应该要经历的一切。

    做关雎尔式的女孩:像成年人一样“脱单”

    如此这样来看,“脱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也是一件用“feel”来形容的高深莫测的摩斯密码。

    玩笑话,爱情哪是密码,怎么可能有钥匙,无非就是荷尔蒙与多巴胺的相互碰撞和吸引,无非就是男性、女性在“性”里碰撞和勾搭。

    如果要弄清,你面前的人是不是“对”的人,就勇敢一点牵下小手,大胆一点像谢童一样,不经意地吻上一口。如果还想继续,那么本能的触角已经开启,爱情的雷达已经开始发射。

    食色性也,无非也就是这么个意思。

    我们无需弄得像成年人一样去“脱单”,但到了成年人的年纪,就应该做些成年人该做的事。

    爱对的人,走对的路。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