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足迹遍布全球 宇通客车2018出海大盘点
  • 足迹遍布全球 宇通客车2018出海大盘点

    时间:2019-01-18 00:00:00  来源:  作者:

    回首宇通客车的2018,是扬帆海外,硕果累累的一年。

    2018年,宇通客车的国际“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足迹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春风,宇通海外销量节节攀升,取得了许多新成就,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高光时刻印证宇通国际化实力

    翻开2018年厚厚的日历,每一页都书写了宇通客车在海外市场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去年一年来宇通客车扬帆出海的征程中,一些重大成就与突破令人欣喜。

    2018年7月,2018世界杯期间,300余辆宇通客车投入赛事的运营任务中,服务明星球队及世界球迷。在服务世界杯的众多客车品牌中,宇通客车数量排名第一。同期举办的2018世界杯“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上,精彩的“宇通时间”也受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的点赞。

    2018年10月,通过外交部组织,由塞内加尔、南非、尼日利亚等32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及非盟代表组成的使节团一行40人在11月到访宇通客车,共同见证了宇通客车出口非洲第15000辆客车的下线。宇通客车进入非洲市场的15年来,目前已在30多个非洲国家实现了批量销售服务。尤其是近年来,宇通客车每年出口到非洲的大中型客车达到约2000辆,占到中国客车出口非洲总量的“半壁江山”。截至2018年末,宇通在非洲的累计销量达15000辆,成为非洲第一大中国客车品牌。

    2018年10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保加利亚正式迎来首批纯电动客车——20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正式交付。12月,这批客车的启用仪式在索菲亚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保加利亚索菲亚市市长共同见证宇通客车的到来,这意味着宇通客车正式打开了保加利亚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的大门,继而迎来绿色交通发展新时代。

    2018年11月,宇通客车承载60多位国家领导人出席在法国举行的纪念一战结束100周年活动,以环保的形象为一战逝者发出无声的悼念。在整场纪念活动中,宇通新能源客车作为中国元素见证了与会者对于和平的渴望,而宇通客车在世界各国领导人前的现身,不仅仅代表着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更以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传递了绿色环保的健康发展理念,以完善的城市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未来城市美好生活。

    2018年11月,新能源客车的海外出口订单纪录再一次被宇通客车打破。该订单共计100辆,是宇通在智利的首批新能源客车订单。宇通客车进入智利市场已经有将近13年的时间,目前,在智利的宇通客车总保有量为758辆,有500多辆车在首都运营且多作为团体旅游班车使用。

    全球布局助力 品牌力持续提升

    经过十三年的拼搏,宇通客车已在国际主流客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宇通客车的销量连续15年保持中国第一,连续7年取得全球第一,宇通客车成为全球首个大中型客车年销量超过7万辆的客车品牌。

    如此成就离不开宇通在海外市场的深耕细作。同时,宇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宇通客车在整个欧洲市场的保有量也大幅提高。目前,宇通在整个欧洲地区整车销量超7000辆,产品遍布法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挪威等众多国家。其中,在法国,宇通客车已超过了500辆,总保有量在中国客车品牌中位居第一。

    放眼全球,宇通客车在海外市场已经形成欧美、中东、亚太、拉美、独联体、非洲等六大区域的发展布局。

    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地区,宇通客车已出口至40多个国家,并在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实现了在当地进行散件组装和技术合作。

    据介绍,在海外市场上,宇通客车已在部分区域市场综合占有率达到10%以上。在委内瑞拉等市场,宇通客车成为当地最主要的客车供应商,在当地近两年客车更新中,宇通客车处于绝对领先的优势,占有率超过90%以上。

    作为创新开放的排头兵,宇通客车在扬帆海外的征程中正在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创新的领先技术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力量。

    深耕海外市场 未来大有可为

    十多年的深耕细作,宇通客车已探索了一套成功的经营方式,不仅增加了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而且提升品牌美誉度,实现良性循环。

    宇通客车在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车辆产品,而是涵盖交通规划、服务网络建设、车辆设计、车辆后台监控系统搭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经过宏观政治、行业环境、进出口政策法规、认证法规仔细研究之后,宇通还制定了详细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市场战略。通过这种模式,不仅提升了宇通海外的品牌形象,使宇通品牌在海外扎根,同时还提高了当地的客车技术生产能力,真正实现了互利双赢。

    当前,全球的公共交通出行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环境恶化、化石能源短缺等将催生新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技术升级、移动互联、智能化的发展使人们对于出行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面对市场需求的升级,宇通客车正全面布局,引领客车行业及相关产业链向着高端、舒适、智能、网联、清洁等升级转变。

    站在新的起点上,宇通在现有的基础上,已做好了继续远航的准备。宇通将基于产业升级需求,推动产品升级、技术升级、模式创新、拓展海外,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收入更加平衡的全球化企业、在海外市场形成显著份额并在高端市场有所突破、高端产品能力大幅提升,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客车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记者 赵玲玲)

    转自:中国汽车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