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匠心传承 杭汽轮助力打造“国之重器”
  • 匠心传承 杭汽轮助力打造“国之重器”

    时间:2018-06-08 15:03:30  来源:  作者:

    近日,杭汽轮股份公司捷报频传,先后有多个由公司参与的重量级项目签约投产。

    PKOP炼厂项目是中石油集团海外承建的最大炼油厂项目,也是哈萨克斯坦国家六大重点工程之一。杭汽轮股份公司为了能拿到这个极具战略意义的项目,历时整整三年,应对了来自国际上其它品牌厂家的激烈竞争,终于获得了该项目全部三套汽轮机组的合同。目前项目均在进行现场调试中,进展顺利。

    近日,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PKOP炼油厂的业主代表团在中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哈分公司领导陪同下到访杭汽轮股份公司考察,并带来了一份满含情意的感谢状。

    代表团首先来到了股份公司车间参观,对公司繁忙有序的生产表示了肯定,尤其对公司近期推进的集装机组印象深刻。交流会上,哈萨克斯坦PKOP炼油厂代表团领导对杭汽轮设计生产过程以及现场服务的专业性深表赞赏。

    中海壳牌惠州炼化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国内已建规模最大的乙烯装置),也是杭汽轮近年来重点跟进的项目之一。就连在除夕夜,杭汽轮股份公司的惠州炼化工作组都顾不上与家人团聚,与建设方、设计院、运营方、工艺专利商等组成专家团队,共同进行了乙烯装置试车专项方案讨论。各方自由提议,献计献策,专家组对各方案逐一分析讨论,研究论证,计算核实,最终确定了可行性执行方案。期间,团队逐步解决试车过程中的种种困难,顺利开启乙烯装置三套机组。近日,由杭汽轮股份公司配套沈鼓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正式投料出产品。杭汽轮助力中海壳牌成为中国最大乙烯生产基地。

    近日,伴随着杭汽轮股份公司汽轮机的隆隆运转声,浙能滨海热电公司二期工程6号机组正式投入运行。这台机组的投产,使滨海热电每小时最大供热量达到2100吨,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

    滨海热电4×50MW发电项目,是国家“热电联产”计划的重点示范性项目,由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集团总投资30.94亿元人民币,并由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成。该项目锅炉燃料为标准煤,配置四台50MW汽轮发电机组,汽轮机均为抽汽背压式。由于西门子引进技术的结构特点,背压式汽轮机一直是杭汽轮股份公司的优势产品。在公司设计和销售等各方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正式签订全部四台套汽轮发电机组。

    拿项目难,执行项目更难。从汽轮机设计、生产到包装发运,杭汽轮均严格按合同规定的规范和标准执行。滨海热电四台机组的成功运行,成为了国内热电联产市场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业内大型背压式汽轮机的先进样板。(鲍华颖 郑一明 任杰 周黎莹 王晓蓉)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