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东方物探阿曼项目成为中资企业"一带一路"典型
  • 东方物探阿曼项目成为中资企业"一带一路"典型

    时间:2018-06-08 15:03:33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从东方物探阿曼项目部了解到,项目运作14年来,BGP在阿曼的业务逐渐发展壮大,8622队目前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陆地物探队,安全生产天数保持全球物探队最高纪录。

    据了解,东方物探在阿曼始终保持着两支物探地震队伍,HSE管理及物探技术的开发应用方面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其中,8622队已经持续运作PDO项目近14年从未中断。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地震采集3673万炮,施工面积3. 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阿曼国土面积的11.4%。

    随着地震采集技术及物探装备的发展,8622队的队伍规模及作业规模也在持续扩展。从2004年4500道作业发展到目前物探装备配置6万道地面采集设备、200多台运输车辆、23台8万磅震源、24小时作业,生产效率从日产2000多炮到2万多炮。东方物探将最新技术装备先后投放阿曼项目。宽方位、大道数、低频、同步滑动扫描等业界前沿技术都是最先用于PDO项目。东方物探自主研发的可控震源超高效混叠采集处理技术,率先在阿曼项目得到应用,最高日效2.7885万炮,创造了可控震源作业效率世界新纪录。

    作业规模的增大,不但给甲方降低了勘探单价成本,同时也给阿曼籍雇员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从2003年开始,BGP先后直接雇佣当地雇员超过1000人,间接雇员5000多人,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阿曼项目部在帮助发展当地中小企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2015年至2016年期间,8622队因作业,需要大量的推土机推路,8622队通过阿曼当地公司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从当地公司租用了推土机,在队同时作业的推土机最多时候达72台。1年多的推土机作业合同额超过1千万美元。8622队所使用的皮卡长期以来大部分来自当地车辆租赁公司,目前租用的车辆为100多辆。

    8622队在近14年的作业过程中,时刻牢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安全高效的作业,截至目前,创造了全球业界同行连续13年2500万安全生产的纪录,累计安全驾驶里程超过4500万公里,成为中石油海外作业队伍安全管理的典范。

    本土化比率达到84%。阿曼籍职员在8622队从副队长到班组长,从管理岗位到技术岗位比比皆是。在10多年的发展中,东方物探培养了一大批阿曼籍管理及技术骨干人员,赢得了甲方及当地政府的认可。8622队旅程管理经理阿布杜勒(Abdullah Badi)说:“我是陪伴着BGP8622队从项目开始奋战到现在的!就像是手掌上的五根指头,在阿曼,不管你是阿曼人、中国人、巴基斯坦人,还是印度人、欧美人,我们都一视同仁,工作的好坏要看你是否去努力奋斗,付出有多少。”野外生产主管赫拉尔(Hilal Khamis)说:“我和我的弟弟都在8622队,我的工作受到了项目部和8622队的支持,工作更能体现出我的价值所在,相信我们会随着BGP在阿曼继续创造辉煌!”

    东方物探阿曼项目得到阿曼政府的褒奖,先后被阿曼总工会授予最佳企业奖,被地方政府授予优秀环境保护奖。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对阿曼项目创造的佳绩表示赞赏,并将阿曼项目作为中资企业“一带一路”典型在阿曼进行宣传,中国石油品牌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未来,阿曼项目将按照东方物探国际发展战略总体部署,继续强化管理,不断提高项目运作质量,力争为中石油海外业务发展,为中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谭晔 董功)

    转自:中国石油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