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战略型第四代企业管理软件亮相2013年中国软件大会
  • 战略型第四代企业管理软件亮相2013年中国软件大会

    时间:2013-12-20 00:00:0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如果说从1978年到1992年是经济1.0版的改革,从1992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是经济2.0版的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带动第三次经济转型,未来十年将迎来经济3.0版的改革。显然这种说法,比较抽象,我们还可以把经济改革的进展表述的更具体化。回顾30年的改革开放,实际是经历了三次大的闯关,第一次是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改革、企业承包体制的改革、物价改革闯关等等;第二次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市场化改革闯关,包括后来加入世贸组织,引领中国经济融入世界体系等等;第三次就是如今的经济转型闯关,值得关注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以经济体制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着眼于经济层面,实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对于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将是一个不可错失的契机。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软件产业正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未来中国企业将进入战略管理信息化时代,软件产业将在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中发挥不可替代的无形力量。

    2013中国软件大会在京拉开帷幕

    为了肯定软件产业对于中国经济体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软件产业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同时,为预知未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趋势和分析大数据时代下企业信息化改革局势发展方向,2013年12月19日,主题为“软件助推中国”的“2013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联合承办。历届中国软件大会的举办已成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精英盛会,本届大会呈现给业内嘉宾一场隆重的视听盛宴,在促进产业发展上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权威专家预测,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软件将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

    汇德软件亮相软件大会,载誉而归

    近年来,中国的软件产业不断涌现新秀,这些新兴力量以创新的研发成果、精湛的技术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质量,促进战略性产业的转型升级,不遗余力的发挥着作用,体现着自身价值。国内战略绩效管理领域的佼佼者-北京行知汇德软件有限公司出席此次大会,并成为软件产业的新兴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汇德软件推出的国内首家研发的产品与方案-汇德ESP,在此次大会上荣获了“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战略绩效管理领域创新产品”的荣誉奖项,这对于汇德软件来说是对其研发成果的肯定和支持。

    近来,汇德软件提出的第四代企业管理理念成为媒体关注和曝光的热词。据了解,第四代企业管理理念以ESP战略绩效管理系统为主要的产品支撑,提出全新企业管理理念的汇德软件则将“让每个人都成为战略的推动者”作为这一理念的口号。汇德软件的ESP战略绩效管理系统强调将总体战略通过系统落实到每一个人,使每个人的工作都围绕战略开展,让每个人成为优质战略的推动者,先关注“对的执行”,再关注“好的执行”。未来第四代企业管理软件,将以战略型为核心指引企业转型升级,落实企业战略执行。

    汇德ESP战略型管理软件,赢领企业转型升级

    工信部披露的数据调查显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情况整体较为稳定,其月度累计收入增速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在20%-30%的相对稳定区间。相较于目前国内生产总值和很多传统产业仅有个位数的增长幅度不同,软件产业的增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要比GDP的累计增速快近20个百分点,很显然,在目前的国民经济结构体系中,软件产业依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成长型行业。然而,如何赢领企业转型升级,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成为当下阻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此时,汇德软件提出四维度战略型整合管理,助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动中国企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深水区”发展。四维度战略型管理将从标准化战略、优质化战略、信息化战略、可视化战略四条路线、不同纬度整合企业内外部结构,推动企业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从高能耗高污染向低能耗低污染升级,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升级,从生产制造向研发设计升级,为实现企业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化发展全方位出力,达到战略管理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横向延伸和纵向改革。

    标准化战略,以技术和产品标准化为核心,从而推动企业产业链上的价值提升。并以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宗旨,主动融入领域经济发展;以技术机构检测平台为支撑,通过大力加强产业技术标准研究,实现了技术机构以产品质量检测为主向“标准研究”并重发展的转变。汇德软件认为,标准化、科学化的企业战略管理,才能推动企业更夯实的转型升级。汇德软件将通过诊断企业现存问题,量身定制专项攻克方案,为企业建立标准化、专业化的战略规划,实现企业技术和产品才层面上的战略转型。

    优质化战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就是要围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进行市场调优结构,实现资源的优质合理整合。而相对于企业来说,汇德软件认为,市场机制相当于企业内部管理平台,资源就是人员能力,合理配置,相当于综合考虑每个人员的能力,将合适的人安排到适合的岗位上,才能发挥出人员的最大价值,提高对工作的积极性性,从而实现人力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因此,要让员工成为战略的主人实现全员战略竞争,来推动企业优质化战略绩效管理的实现,这是汇德ESP成为实现这一资源整合的有效工具。

    汇德ESP提出企业战略要可被管理,人人要用心执行战略,实现人人有战略,让每个人随时触手战略执行。通过BSC等模型工具对战略目标进行分类和指标化管理,并按照组织结构自上而下分解战略目标,分解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指标、人人有计划、人人有绩效,让绩效考核促进战略关注,通过考核每个人的能力,实现战略回归。

    信息化战略,以云计算、大数据的研究和挖掘为主,为企业决策者提供可靠而精准的数据信息,以帮助决策者制定正确的企业战略规划,应对市场激烈的竞争。未来,管理信息化最终要走向为决策层服务的路线上来。因此,汇德软件认为,构建企业管理信息化尤为重要,并提出,未来五到十年,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将从传统的单机应用、单元应用、集成应用向整合应用转变。汇德ESP为企业构建完整的信息化战略管理体系,以战略管理、战略执行为核心,将其它的核心战略系统、全局管控系统、部门业务系统和工具支持系统有效的整合成一个协同的系统,让战略执行、保障体系、业务支撑和绩效管理有效的整合,实现信息积累与沉淀,为企业信息化战略管理提供完整而科学的系统支持。

    可视化战略,以企业战略目标可以预见为主,实现每个员工都触手可及战略执行,提高企业战略执行力度。因此,汇德软件认为,可视化战略管理观念要从“人”“财”“物”“数据”等简单的有形客体向“制度”“流程”“组织”“计划”“预算”“风险”“内控”等复杂的无形客体转变。当企业的战略管理思想从关注具体业务转向关注整体战略时,战略的落实和保障就必须纳入管理信息化的范围之中,企业的制度、流程、组织、计划、预算、风险、内控是企业战略与业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战略管理思想这些无形的客体就可以透视企业战略管理,实现战略目标进度的可视化,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有形之手。

    解决战略的问题就是要实现人人知道战略、人人有战略、人人做战略、人人有战略绩效,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建立执行力的基础,让每个人都成为战略的推动者是提升企业执行力的根本点。未来,软件产业中,汇德软件将成为推动企业战略绩效管理信息化、引领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的先锋,并成为加速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后备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