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技术创新,东方雨虹获防水行业惟一殊荣
  • 技术创新,东方雨虹获防水行业惟一殊荣

    时间:2013-12-20 00:00:00  来源:  作者: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公布的201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上,东方雨虹榜上有名。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防水企业获得的唯一殊荣。

    据了解,两部委2011年开展评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来,全国仅有80家企业入选。本批认定中,北京市企业只有3家,加上第一批入选的江河幕墙和第二批入选的首钢总公司、北大方正、三元食品,北京市也只有包括东方雨虹在内的7家企业被评选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可见获得此项殊荣的不易。

    评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旨在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检验企业的自主创新和原创能力。作为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创立之初便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2007年,东方雨虹与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成立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防水材料研发中心,同年成立施工装备研发中心;2009年,东方雨虹研发中心成为行业唯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获评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年申请获批防水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1年,成立了生产工艺研发中心和应用技术研发中心;2012年,成立先进橡塑防水材料北京市工程实验室。

    这几年,东方雨虹研发体系日益完备,形成了产品、应用、施工装备和生产工艺四大研发中心。公司还聘请了国际顶尖的化工专家作为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的科技专家对整个公司的科技发展做协调和规划。公司投入8500多万元建设顶级实验室,配备700多台国际上最先进的试验仪器及设备,保证为客户研发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作为系统防水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东方雨虹重视创新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应用于包括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在内等众多领域,创造出人民大会堂、鸟巢、水立方等标志性建筑。随着东方雨虹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公司的防水技术还随着产品外销,打入德国、巴西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迄今,东方雨虹承担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技术、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40项自主创新产品,另有4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专利方面,主要产品和技术已申请专利共138项,其中发明专利108个。

    尤为重要的是,东方雨虹还大力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社区转化,向居家转化,让百姓受益。据记者了解,东方雨虹大型系列公益项目“服务百姓拒绝渗漏”活动实施5年以来,为千家万户送去一系列防渗透实用技术,让百姓分享了科技带来的成果。

    就在记者发稿时,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的全国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提升大会颁发了“2013年度建筑防水行业技术进步奖”,东方雨虹一举夺得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其4类产品被授予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防水专项)推广项目。

    东方雨虹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指导思想,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引领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建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