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年底理财白刃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线飙升
  • 年底理财白刃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线飙升

    时间:2013-12-23 00:00:00  来源:  作者:

    年关将近,由于年底资金紧张、银行考核时点临近等原因,近期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已经开始出现发行量增加、收益率飙涨的现象。理财市场的收益率大战也再度打响,加之今年利率市场化的政策放宽,年底各大银行之间的无声之战也为投资者带来一个不错的投资时机。

    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仅在上周12月7日—13日就有87家银行总共发行了71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增加6家,产品发行量增加62款。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86款,市场占比为26.05%;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28款,市场占比为73.95%,产品数量呈现上涨态势。在收益率方面,进入12月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幅提升。根据普益财富的理财周报数据显示,本月第二周各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70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已升至5.61%,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连续五个月走高已成事实。

    此外,笔者在广州当地的广东华兴银行也了解到,该行于本月17日最新发布的“华兴|超越理财”腾飞26号104天理财产品,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9%,收益远高于同业同类产品平均水平,且投资起点金额仅为5万起,高收益率、低起点、较好流动性,广东华兴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力可见一斑,广州当地有理财需求的用户不妨详细了解一番。

    虽然12月已经过大半,各家银行年底存贷款考核即将结束,但银行间市场资金的紧张态势仍然尚未得到极大缓解。因此,春节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将会继续保持高位,理财用户可根据自身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但无论选择哪类银行理财产品,都要充分了解各类理财产品的产品特征和投资风险,包括是否保证本金,是否保证收益,最好和最坏的投资情况是怎样的等,尤其需要考虑产品的投资周期是否与自己的需求相符,切勿过于追求高收益,须知“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