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3-12-23 00:00: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日前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总结2013年全年的工作,向理事单位就2014年协会发展思路交底,强调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三大职能。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作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2013年工作报告》,总结了2013年协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协会2014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他指出,2013年,协会理事会紧紧围绕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三大职能,按照《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2012-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和协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实践,促进了我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的发展,为满足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对木材与木制品的日常需求做出了贡献。具体表现为“四个突破”、“一个加强”。一是反映会员诉求,解决行业关注的重大问题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协会就企业和行业关注的重大问题,先后向国务院有关部门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目前部分意见和建议已经得到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采纳。二是强化行业自律,帮助会员企业培育品牌,开拓市场取得有新突破;三是开展行业信息与技术服务取得新突破;四国际交流与合作有新突破;五是协会自身建设及秘书处管理得到加强。刘能文强调,2014年协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打造产业升级为目标,坚持服务会员为根本,加快行业政策调查研究,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加快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信息和技术全方位服务;强化行业自律,完善自身新建设,全面推进我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通过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自律公约》、《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理事会会议制度》、《2013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年会计划方案》等议案。

    会议还重点研究中国木材与木制品现货交易平台建设、《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年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采购指南》的编制工作和会员信息的网络化管理、木材检验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及开展2014年木工培训计划等。

    来源:消费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