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本周期货市场要点综述
  • 本周期货市场要点综述

    时间:2019-01-26 18:07:56  来源:  作者:
    本周涨跌

    精彩回顾

    精彩回顾

    关于期权

    2019是期权市场百花齐放的一年,玉米、棉花以及天然橡胶期权即将于1月28日携手与各位投资者正式见面。面对这三个熟悉的新朋友,你是否有一丝的担忧?别怕,今天菁菁为你整理了即将上市三支期权品种的详细策略建议,先收藏,用周末时间好好学起来!

    年末厚礼:玉米、橡胶、棉花期权上市前策略合集!

    关于冬储

    2018年12月21日钢材进入冬季累库阶段,在低库存的现实与悲观需求的预期还在不断博弈的背景下,当前库存的增速与累积水平,对行情的影响较大,我们持续跟踪并解读如下

    钢材 ・ 冬储跟踪报告之二

    关于交割

    从动力煤交割分布上看,本次交割量排在历次交割第六。配对成功15笔,较大数量的配对普遍提前配对,最后集中配对的普遍为最小交割单位配对;从买卖实体来看,本次交割恢复成买家集中、卖家分散的传统规律。买方5家,卖方8家,相差不大。此次各家交割量差距不大,并无明显一家独大的情况出现。

    动力煤1901交割总结:19年首次交割基差略大,临近春节买方接货意愿不强

    本次I1901合约交割基本符合预期,以金布巴为主要交割品种。由于市场高品质金布巴匮乏。卖方只能被动交61%品位金布巴。交割品金布巴品质的下降意味着铁矿期货合约的定价基准上浮10元/吨。本次I1901合约对买方有利,有正的买交割利润。2019年1月15日为最后交易日,1月17日为交割仓单配对日。

    铁矿石1901交割总结:铁矿交割降温,交割品质调整

    前期盘面大幅贴水后,产业户多持多头仓位,空头组织货源能力有限。现货供应偏紧,对最终出现多头交割提供了有力支撑。焦煤1809合约的交割品转交割对盘面涨幅有抑制作用,所以最终盘面没有出现大幅升水的局面。

    焦煤1901交割总结:悲观预期影响下,焦煤多空双方角色转换

    关于有色

    年报中我用的措辞“镍价迎来第二春”,这里定义一下,“春”是相对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镍价从12万高位跌至86000这一波的寒冬而言,“第二春”相对于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年中整整一年的牛市而言,那么这一波牛市一路高歌至12万整数关口,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的春天相较这一波大牛是缺乏激情的,也就是说即将迎来的高位预期是很难再次到达12万这个位置的。新年伊始,到现在半月有余,镍价从86000的低位反弹至当前的95000上下,我们总结一下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镍 ・ 新年伊始,镍市迎来乍暖还寒时候

    12月份至今,伦锡3月合约持续上涨,最高上涨至20770美元/吨,在外盘带动下,沪锡也有明显涨幅。原因主要是印尼精锡出口受限导致的库存下降,进而提振锡价。展望后市,缅甸锡矿供应缩减已成事实,这是市场中长期看好锡价的核心逻辑,不过需要关注的是供给端对价格的影响力没有需求端大。短期内,印尼出口受限,锡价已经部分反应,不过一季度选矿产能的下降与原料供应的下降的时段大概率重叠,国内精锡产量将下降,这或将为锡价再填一把火。操作上,建议回调后买入。

    锡 ・ 利多因素仍存,价格调整后仍有上涨空间

    节前终端赶单备货基本结束,本周下游加工企业陆续停产放假,春节累库的序幕即将拉开。据统计2013-2018年春节前后一个月平均累库45万吨,2016年由于电解铝企业集中规模的主动性减产,供给端的缩减使得春节期间累库仅有25.8万吨;2016-2017年大量电解铝产能的投放使得2017年全年电解铝供应过剩138万吨,全年处于增库存状态;2018年期限价差结构的有利促导下,春节累库50万吨。2018年底,随着产能优化旧产能的清退以及个别电解铝企业因亏损的主动减产,预计2019年春节期间累库30-35万吨左右,累库量较往年偏低。

    铝 ・ 铝锭春节累库低于往年,耐心等待市场底部

    关于农产品

    郑糖16日开始资金大举注入,突破震荡区间4800一线,18日夜盘收盘前半小时强势上行至涨停板5107点,21日下午再度封至涨停板,增仓量不大,但仓位在持续增加中。包括2001合约也在增仓上行。

    1月21日ICE原糖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周二恢复正常交易,ICE伦敦白糖正常开市,美糖在此期间涨跌互现,维持震荡中心逐步上移的节奏,13美分的价位也间接的配合了国内资金的操作。资金当道,行情剧烈波动,未来是继续冲高还是开始回归仍需基本面来配合。

    白糖 ・ 资金现离场迹象,短期下跌回归

    关于黑色

    2019年1月20日一德期货在天津成功举办“中国天津期货产业服务论坛暨2019年黑色产业链风险管理峰会”, 会上各位老师嘉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以下内容根据会议录音整理

    5万期货人的共同关注,只为这些深扎到黑色产业的内部干货!宾益湘:2018钢铁市场回顾及2019展望韩业军:黑色产业终端需求量化、预测及应用读热帖

    每一个人都喊顺势交易,但也很少人能够盈利,我们需要从逻辑层面上思考交易的成败,我就说一下个人这么多年的心得和体会。

    百分之八十的交易者都知道顺势而为,其中20%的人能够做到顺势而为,但这20%中间,也会有25%的人失败,那么市场是如何消灭大多数顺势交易者以达到自身生存的目的呢?

    顺势交易也会死的八大原因......

    说到期货交易的雷区,你是否正在经历?

    满仓交易可能会让你一夜“归零”

    做好自己比揣测市场更加有效

    盈亏同源,缺一不可

    冲动交易堪比魔鬼上身

    无计划,不交易

    期货交易的几个雷区,你是否正在经历?

    成为一名交易员所面对的挑战在很多方面和成为一名医生、律师、或工程师是一样的,在度过传统接受教育的阶段以后,还要经历一段艰苦的学徒和在职培训期。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会中途放弃和被淘汰,这些人只能选择别的职业,但通过这些“试炼”的人将会变成合格的交易员。极少人能到达炉火纯青的境界,并攀登到这个专业领域的顶峰――当然,每个领域达到顶峰的人都是极少的。

    交易员的成长路线:赚钱的第一步是停止亏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德菁英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