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俄驻美使馆:对俄石油设价格上限将破坏世界能源市场稳定 消费者将承担后果
  • 俄驻美使馆:对俄石油设价格上限将破坏世界能源市场稳定 消费者将承担后果

    时间:2022-09-02 22:26:04  来源:  作者:

    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管道(资料图)

    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管道(资料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消息,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当天警告称,美政府推动对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设置上限明显是“有害的提议”,将产生消极影响。

    俄驻美大使馆2日发表声明,称美政府提议对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设置上限“将破坏世界能源市场的稳定,消费者不得不承担汽油、电力和其它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的后果。”

    俄驻美大使馆还表示,“俄罗斯能源部门的发展充满前景,而不会像西方所预期的那样‘被摧毁’。”俄罗斯外交官员称,俄不会在非市场条件和亏本的情况下出售石油。俄驻美大使馆工作人员还敦促美方“尽快改变想法,不要采取完全适得其反的举措。”

    国际能源署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俄罗斯石油出口量下滑,但由于油价上涨,俄6月石油出口收入环比增加7亿美元,较去年平均水平高出40%。俄方此前曾表示,七国集团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海外网/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