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挪威能源咨询公司:若限制俄供应 欧洲天然气价格将翻三倍
  • 挪威能源咨询公司:若限制俄供应 欧洲天然气价格将翻三倍

    时间:2022-05-16 12:17:08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标志(资料图)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标志(资料图)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挪威能源咨询公司睿咨得(Rystad Energy)发布新闻稿称,若限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价格预计将涨至原来的三倍。

    在当地时间12日的交易中,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为每1000立方米1200美元。这一基准价格已经比一年前增加300%。睿咨得公司分析称,若限制俄罗斯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预计将持续飙升至每1000立方米3500美元。

    根据睿咨得公司的分析报告,2021年,俄罗斯向欧洲输送了1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占其天然气供应的31%,如今欧洲要替换掉俄罗斯天然气非常困难,此举也将破坏全球液化天然气的市场稳定,会对欧洲人口、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分析还称,如果俄罗斯现在就停止供应,欧洲目前储存的天然气将于年底用尽,届时将迎来寒冬。(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天然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