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5月启幕 6800余名师生成都“献艺”
  •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5月启幕 6800余名师生成都“献艺”

    时间:2021-05-02 23:45:38  来源:  作者:

    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5月6日至1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在4月28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4个地区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艺术盛会,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其中艺术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221个,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类别,分为12个艺术专场展演,均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集中3天专场展演。

    作为此次展演活动“东道主”,四川省有18个艺术表演类作品参加展演、27个艺术作品以及3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现场展示。“工作坊艺术表现模式是四川省首创,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中率先推广,在2018年第五届上海大艺展上首次纳入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持续推广开展。”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本届四川省参展的工作坊有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设计工作坊》、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川北皮影艺术实践工作坊》、四川文理学院《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艺术工作坊》。“从内容和形式上都体现了大学生创新创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投入祖国建设的青年风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现场展演期间还有大艺展开幕式及场外表演展示活动、大艺展闭幕式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开幕式活动,以及组织所有参展参演大学生开展15个点位的社会实践活动等展演展示环节。届时,大艺展开闭幕式将通过网络延时直播的方式传播给大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