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重金招引高质量人才 成都这场招聘会上的企业拼了
  • 重金招引高质量人才 成都这场招聘会上的企业拼了

    时间:2021-04-16 19:46:29  来源:  作者:

    入职就有50万的安家费;签合同就有10万的住房补贴;年薪可以给到60万;福利五险三金……4月10日,这样的岗位在成都这场招聘会上,比比皆是。

    这是一场专门为硕博、海归等高层次学历人才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有近百家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民营企业等企事业单位到场揽才,以极大的诚意释放出了极有含金量的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岗位大多月薪在万元以上。许多招聘单位打出“安家费”“购房补贴”等极有诱惑力的待遇。不少求职者专程从云南、湖北等地前来,希望安家成都,找到一份“高性价比”的工作。

    企业:

    为吸引人才 抛出多重福利

    走进这场“2021年四川省第四届春季硕博人才大招聘”的会场,百余家企业搭台,几乎每家企业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记者看到,有大量招聘单位在待遇栏中写有“安家补贴”。比如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研发总监、膜电极工艺、副总工程师等等岗位,要求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并提供安家费、人才公寓、交通补贴等福利。四川警察学校招聘教学研发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提供安家费43万-60万元”的福利。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也发布了招聘若干学术带头人岗位,安家费10万到30万元。

    而四川九州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则招聘技术研发岗、项目管理岗、系统设计岗等岗位,提供硕士最高20万安家费、博士最高30万安家费。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吸引更高质量的人才,除了安家费,该公司还提供五险三金,比通常的五险一金多了企业年金和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成都的人才资源非常丰富”,招聘会开始不到半小时,企业的现场报名表中已经有了长长的名单。该工作人员表示,企业总部在绵阳,但在成都有分中心,成都团队已有约90人,绝大部分为研发人员,“研发人员全部是硕士及以上人才”。

    除了安家费,企业还纷纷抛出了多样福利。例如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对招聘人才提供商业保险、结婚/生育礼金、年度旅游等。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岗位还承诺“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事宜”。

    不少来自四川省内各地(市)州的单位也纷纷前来。甘孜职业学院就发布了60个教学科研岗,对招募的“985工程、双一流全日制本科生一次性补助安家补贴10万元,对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一次性补助30万元,对全日制博士生学历学位一次性补助50万元”。

      求职者:

    想当“蓉漂” 看重成都“性价比”

    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求职者排了长长的队伍。四川大学硕士学历的吕同学是应届生,他在队伍前犹豫再三,最终没有投递简历,“银行肯定是我们同学间的首选,不过这里要求有些高。”他与同伴们逛了一圈后商量,可以先从中小型的企业做起,积累经验后再去大公司,“那样更有竞争力”。记者看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写出了“25万到60万年薪”的待遇,还包含“六险一金、食堂健身房应有尽有”,但岗位条件多为“有从业经验者优先”。

    来自湖北恩施的张心这次则是专程来到成都求职的。27岁的她已有3年的会计工作经验,今年年初在原单位离职,“想到大城市找一个更好的平台。”她说,看到不少企业提供安家补贴或是租房补贴,很是心动。她觉得成都生活“性价比”比起许多城市要高,对人才也更渴求。“其实当我决定跳出原有的舒适圈来到机会更多的大城市发展时,最纠结的就是生活成本,尤其是刚刚起步时的成本”,她说,从这一点来说,成都的“性价比”肯定是相对高一些的,“并且我也会着重挑选有安家福利的岗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