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一大拨新校安排上了
  • 成都一大拨新校安排上了

    时间:2021-04-16 19:43:00  来源:  作者:

    ■成都高新区:

    今年将新开办中小学幼儿园13所

    4月1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2021年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成都高新区将新开办中小学幼儿园13所,新增学位11000余个。同时,在提升现代学校治理能力上,成都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十项措施》,包括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推进现代学校治理、建立长效巡回督查机制、开展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等十大举措。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今年将新开办幼儿园8所,新增幼儿园学位2880个;新开办中小学5所,其中小学3所,新增学位4050个,初中2所,新增学位4200个。同时,实施学位紧张学校扩容行动,今年将实施3所存量学校学位紧张扩容计划,7所新建幼儿园将顺利投用。

    除增加学位供给外,今年,成都高新区还将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持续发力:如开展集团化办学,组建玉林中学教育集团和电子科大实验中学等基础教育集团;深化学区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按计划成立芳草肖家河、站南、大源、中和、西区五个学区等。同时,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四川省教科院开办新建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在现代学校治理方面,成都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十项措施》,包括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推进现代学校治理、建立长效巡回督查机制、开展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完善教育督导体系、加强学校运行质量监测、实施学区化治理、利用信息技术赋能提升治理水平、提升管理干部治理能力、弘扬正气树立榜样十大举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成华区:

    东客站片区正在建新校

    “听说攀成钢中学也在修建了?”“沙河堡小学对面在修一个中学,是不是就是攀成钢中学啊?” ……

    近日,在成都儿童团和成都商报教育发布的家长社群里,不少住在东大路攀成钢沙河堡片区的家长多次咨询,说沙河堡小学对面有所在建中学,这就是传说中的攀成钢中学吗?

    按照家长们说的地点,4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岷山路9号的沙河堡小学,在小学一街之隔的空地处,记者找到了这所在建中的中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地基已建设完成,土地也已经全部平整完成。工地公告栏上显示:该项目为“新客站片区规划中学(二)”场地;位于成华区岷江山路东侧、安宁河路南侧。

    记者致电锦江区教育局基建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沙河堡小学对面属于成华区管辖范围。成华区教育局基建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确实属于成华区,施工单位刚刚进场不久。从目前项目建设周期来看,大概需要一年半时间才能建成。所以,该学校最早投入使用应该为2023年9月。

    成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还在紧锣密鼓修建中,关于学校的更多信息暂不明确,待学校全部竣工后,才会交付教育局,后期才会确定学校范围划片、招生规模等内容。

    所以,这所学校并不是传说中的攀成钢中学,不过成华区尤其东客站片区的家长,倒是可以关注起来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王婷婷 殷建

    ■龙泉驿区:

    “十四五”期间 将新建扩建学校25所以上

    近日,记者从龙泉驿区教育局获悉,在“十四五”期间,龙泉驿区将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25所以上,新增学位4万个以上。

    目前,龙泉驿区正着力在天鹅湖、东山、向阳桥等热点片区加快实施向阳桥学校(暂命名)新建、天鹅湖小学扩建、东山二小新建、界牌小学改建、龙泉驿区实验小学扩建等项目,以缓解辖区学位紧缺状况。

    据了解,天鹅湖小学扩建项目位于天鹅湖小学校内,设计规模不低于30班。界牌小学改建项目位于现教科院办公点(龙泉驿区驿都中路326号),设计规模不低于36班。东山二小新建项目位于东航路以北,鲸龙路以西,设计规模不低于30班。龙泉驿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位于实验小学以西,公园路附近,增设功能室。

    另外,在向阳桥片区还将计划启动新建一所全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向阳桥学校(暂命名),学校位于界牌工业园兴业大道以西,项目占地50亩,规划小学36班,中学24班。

    据悉,目前部分项目正在方案设计,接下来将办理用地拆迁、立项、工程招投标等工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陈兴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