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骑行散步、亲水赏花… 成都武侯区"宜居水岸"一期全面建成
  • 骑行散步、亲水赏花… 成都武侯区"宜居水岸"一期全面建成

    时间:2021-04-16 19:42:46  来源:  作者:

    环境优美的“宜居水岸”一期

    出门看景,开门见绿,骑行散步,亲水赏花……这样的成都生活美学正走入武侯市民的生活。日前,记者从武侯区水务局获悉,经过参建各方两年多的全力奋战,以打造河道两侧生态环境为重点、以提升公园城市品质为标志的武侯区“宜居水岸”一期PPP项目已全面建成。

    沿着江安河永康森林段,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让在附近住了十多年的李超感叹:“确实不一样了,变化太大了。我现在就盼着这些向日葵早点长大,到时候金灿灿的一片,肯定更安逸。”

    两年多以来,“宜居水岸”一期项目为江安河永康森林段沿岸带来的变化远不只这些。随着“宜居水岸”一期项目的完工,江安河永康森林段沿岸彻底变了模样:昔日杂草丛生的河岸,如今生长着大片大片的观赏花卉。

    岸上繁花盛开、绿树成荫,河里的水也流淌得更欢快了。“宜居水岸”一期项目让这里的水质得到了极大改善、河流生态得到了恢复、人居环境更加和谐。一条“活力满满”的江安河,为成都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带来一抹亮色。

    此外,森林公园内的自然生态环境也因“宜居水岸”项目得到了提升。在芙蓉树、关山樱等绿植的映衬下,极具特色的川西林盘建筑已成为“网红打卡点”。住在一环路上的冰冰说,这里的生态环境和建筑都让她觉得很舒服,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就会和朋友到这里拍照,“在这里,可以听到流水、鸟鸣等声音,让人心情愉悦。”

    据了解,“宜居水岸”工程是武侯区全面治理河道水环境和推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系统工程,也是武侯区打造宜居生态环境的绿色工程、更是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

    据武侯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宜居水岸”一期项目主要节点包括江安河起点段、永康段(梦想集市至1号驿站)、先行段(永康路至金江明珠)、健康公园及天府芙蓉园段、金花社区公园段及运动公园等。

    项目包括河道工程、河道景观工程、桥涵工程、水环境治理工程、智慧水务专项工程、房建和房屋修缮工程等。共计新增绿化面积60余万平方米,新建了骑行道、步道共计近20公里。此外,还新建了初雨调蓄池1座以及配套智慧水务等相关附属工程。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公益性环保设施建设项目, ‘宜居水岸’项目不但进一步完善了武侯区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中心城区的防洪能力,还改善了武侯辖区的水环境状况。”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