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达州:为卖门面开发商隐瞒楼上是公厕?业主说经调解达成协议后开发商“反悔”了
  • 达州:为卖门面开发商隐瞒楼上是公厕?业主说经调解达成协议后开发商“反悔”了

    时间:2021-04-16 19:39:26  来源:  作者:

    “上面正好是二楼公共厕所,造成门市内有很多排污管道,既影响层高,又有漏水渗水风险。”近日,达州市民杨先生向封面新闻云投诉平台反映,开发商在销售门市时,隐瞒了真实情况,要求退门市。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他曾与开发商达成协议,调解书中写明“商家愿意更换该铺面,(业主)补差价1万元以内(总价)”。但事后,开发商却反悔了。

    4月12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达州天誉・誉府小区有关负责人徐先生。他表示,当时双方确实达成了调解书,但没有完全同意补差价1万元以内(总价),而是说根据更换门市的实际价值,汇报领导后,确定具体补多少差价。

    业主:

    开发商隐瞒实情

    达成协议后又拒不执行

    2020年5月,杨先生购买了一套位于达州天誉・誉府小区的门市,到2021年2月交房时才发现,门市内有很多排污管道。他向开发商工作人员打听后才知道,门市上方正好是二楼公共厕所。

    杨先生说,他购买的门市面积为50多平方米,总价91万余元,当初购买时,置业顾问和开发商都没有说该门市上方是公共厕所,“如果当时说了,我肯定不会选这个门市。”

    “门市内有很多排污管道,既影响层高,又有漏水渗水风险。”杨先生认为,这是开发商为了卖门市,故意隐瞒真实情况。在要求开发商退房无果后,他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双方协商解决。3月16日,双方达成调解书:商家愿意更换该门市,(业主)补差价1万元以内(总价)。但事后,开发商却反悔了,未按调解书达成的协议执行。

    开发商:

    新门市面积较大

    总价较原来多出约12万元

    4月12日上午,记者采访达州天誉・誉府小区有关负责人徐先生。他表示,当时双方确实达成了调解书,但没有完全同意业主补差价1万元以内(总价),而是说根据更换门市的实际价值,汇报领导后,确定具体补多少差价。

    徐先生说:“原来的门市面积为50多平方米,单价为每平方米1.7万多元,新更换的门市面积为60多平方米,位置没有原来的好,我们按照单价1.58万元计算,但毕竟面积多了10多个平方米,总价比原来多了约12万元,业主不愿意补这么多钱,所以还没谈拢。”

    杨先生说:“更换的门市虽然大,但位置没有原来的好,而且是异形,多这么多钱,我肯定不愿意。在签调解书前,开发商代表是打电话向领导汇报了协议内容的,所以才有补差价1万元以内(总价)的协议内容。当时他还让我想好,换了就不能反悔,结果他们自己反悔了。”

      职能部门:

    无法强制执行

    建议消费者走司法途径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们的组织调解下,开发商与杨先生确实曾达成了调解意见,后来,杨先生又向他们反馈,开发商拒不执行达成的协议。

    对于目前出现的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能调解,没有强制手段让开发商执行,但我们会记录在案,企业的信誉度将受影响。同时,如果开发商拒不执行,建议消费者走司法途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